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家廉批評保守黨政府的移民政策過分偏重經濟類別移民。(鄭綺霞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委礦業高層為顧問 不資助戰爭強姦受害人墮胎
美國延誤裁決輸油管計劃
角逐海南旅遊大使「筍工」
安省明年發行綠色債券
加拿大隊冬奧制服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麥家廉﹕偏重經濟移民
抨渥京移民政策 忽視家庭團聚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移民及多元文化事務評論員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日指,家庭團聚類別的移民,等候審批時間在過去5年,由7個月增加至39個月,批評聯邦保守黨政府的移民政策,將資源偏重於經濟類別移民,忽視家庭團聚類別申請人面對的情況。他表示,如自由黨上任,將會致力改變這局面,並會增加人手及資源,平衡各類移民的需要。

麥家廉昨日在前任聯邦多元文化部長陳卓愉的陪同下,於卑詩省列治文接受傳媒訪問,就多元文化、移民及長者事務發表意見。

他說,加拿大是一個重視多元文化的國家,而他每日接觸的對象,華人及亞裔更佔大多數。他批評保守黨政府的移民政策,令很多移民苦等並承受與家人分離的痛苦。

他批評移民部推行的10年超級簽證要求過於嚴謹;而有些父母即使只希望申請旅客簽證來加探望兒孫,也不容易獲批。

麥家廉說:「經濟類別的移民雖然重要,因為本國的人口老化,毫無疑問需要較年輕的移民維持勞動及生產力。」

但他認為政府在沒有增加資源的情況下,不應該犧牲家庭團聚類別的申請人,而將人手分配到經濟類別移民中。

他說,如果自由黨上任,將會增加人手,加快處理各類別的申請,縮短等候審批的時間到合理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麥家廉﹕偏重經濟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