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古洞老人村迎新歲喜中帶憂
東北村民赤口向陳茂波「拜年」
安老會:長者調遷應及早部署
公僕犯性罪行被革職 5年10宗
四腳「馬保母」桃李滿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交部促菲拿出誠意

【明報專訊】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說,菲律賓人質事件牽動包括香港同胞在內中國人民感情,敦促菲律賓正視受害者及家屬關切,切實拿出誠意,盡早解決有關問題。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由香港宣布類似制裁措施,對中央亦有利,因為現時做法可避免北京直接牽涉在事件當中,避免事件日後更難轉彎,變成中菲矛盾。

蔡子強:料制裁已獲中央同意

蔡子強說,由香港宣布類似制裁措施,過往罕見,相信特首梁振英已取得中央同意才宣布。蔡形容今次的制裁措施只是「擺政治姿態」,對兩地實質影響不大,惟特區政府終實施制裁,顯示政府已不耐煩,擔心市民覺得政府軟弱。至於制裁力度,他認為亦屬恰當,特別是特區政府亦不想傷害兩地人民感情,以免令事件「無彎轉」,故採取對民間影響較小的制裁措施屬合理。

協助人質事件死傷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相信暫停菲律賓外交或公務護照持有人14天免簽訪港有一定效用,因為決定意味菲外交人員日後來港要申請簽證,特區政府有權不批准,又說公務人員若以旅客身分簽證來港,將失去外交豁免權。

 
 
今日相關新聞
港制裁菲國 停外交免簽
議員促政府部署後續行動
外交部促菲拿出誠意
憶為小玲傷口「拍烏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