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報告指加拿大今年技術人才嚴重短缺。
放大
 

其他新聞
活地亞倫反咬美亞花露黑手
7歲「太脆弱」無法作供終撤訴
迪倫花露公開信撮譯 這一次,我拒絕再沉默崩潰
研究:全球1/5未成年人受性侵
溫市華埠10萬人上街慶新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技術人才荒加劇 七成加僱主頭痛

【明報專訊】雖然失業人數依然眾多﹐但是很多僱主仍然找不到足夠的技術人才。

加拿大教育和諮詢研究所(Canadia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stitute for Counselling)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揭示,加國僱主在2014年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應對技術人才短缺的嚴峻挑戰。

然而,什麼是解決上述問題的最佳途徑,加國僱主的意見分歧,認為應該為僱員提供更多的培訓,或求職者應更好地為投入勞工市場做好準備的比例各佔43%。

上述調查是由加拿大教育和諮詢研究所委託民調機構Environics Research Group在去年10月25日至11月11日期間完成,透過電話訪問了500名加拿大的商界領袖,從而了解他們對技術人才短缺、僱員培訓和招聘、事業管理方式等多項議題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加國各地的僱主在今年將面臨多項挑戰,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技術人才短缺,以及加國的整體經濟狀況。全加各地現有接近七成(68%)的企業現正面臨技術人才短缺的危機。

上述調查還發現,多達72%的僱主已經意識到,他們所尋求的技術人才,與絕大多數求職者所具備的技能之間存在差距;多達36%的僱主感覺上述差距正在加大。特別是那些聘有超過500名員工的僱主,認為人手不足在近年來逐漸加大的比例多達51%。

不過,加國僱主對於如何填補上述差距存在意見分歧。有43%的僱主認為,填補上述差距的最佳途徑就是由僱主為僱員提供更多的培訓;另有43%的僱主則認為,求職者應該更好地為投入勞工市場做好準備。

根據上述調查結果,多達70%的僱主表示,尋找技術人才並非易事,更有25%的僱主認為,尋找技術人才非常困難。尤其是那些位於安省以外的企業,在尋找技術人才方面的難度更高,不少企業不得不依賴於現有僱員的轉介以及在內部選拔人才的方法來填補職位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加國僱主有很強的意願為僱員提供培訓,但有多達64%的僱主表示,他們擔心在投入資金為僱員提供培訓之後,反而會因僱員跳槽而流失人才。

 
 
今日相關新聞
技術人才荒加劇 七成加僱主頭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