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活地亞倫手抱當年約4歲的養女迪倫,與女友美亞花露及初生的兒子羅南合照。(網上圖片)
放大
 
名導演活地亞倫的養女迪倫花露(圖)於《紐約時報》發表公開信,控訴幼年遭活地亞倫性侵。(網上圖片)
放大
 
活地亞倫於1997年迎娶前女伴美亞花露的養女宋宜。圖為他與宋宜結伴出席公眾場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華埠10萬人上街慶新春
影帝菲臘西摩荷夫曼倒斃寓所
加國年近退休投資者 多不知利率升債券跌
《福布斯》名人榜 多市封德力榮膺
伊拉克多宗恐襲 47傷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活地亞倫反咬美亞花露黑手
否認性侵養女 斥指控不實可恥

【明報專訊】在養女迪倫花露(Dylan Farrow)公開指控,遭到活地亞倫(Woody Allen)性侵之後,這位美國鬼才導演周日指稱這項說法不實且可恥。而有檢察官則指事件時效已過,無法作出起訴。

活地亞倫的公關達特(Leslee Dart)周日透過電子郵件指,活地亞倫已看過紐約時報網路版所刊載的迪倫公開信,信中聲稱她在7歲時遭到養父性侵。達特表示,活地亞倫看了信,發現信中所言並非真實而且可恥,他很快將就此作出回應。

活地亞倫的代表律師阿布拉莫維茨(Elkan Abramowitz)則不點名是活地亞倫前同居伴侶美亞花露(Mia Farrow)策劃整件事。他說,一名尋求復仇的戀人設計20年的故事曝光,事件是不幸的。為活地亞倫多齣電影做發行的索尼電影公司表示,活地亞倫未因任何指控而被定罪,目前會相信他是清白的。至於美亞花露的代表人,至今尚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檢官察官:時效已過無法起訴

而20多年前曾調查活地亞倫非禮兒童指控但未提起訴的康涅狄格州檢官察官表示,現在已為時太晚,無法起訴美國鬼才導演活地亞倫。

前利奇菲爾德縣(Litchfield)州檢察官馬科(Frank Maco)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活地亞倫養女迪倫的指控,訴訟時效已過時至少15年。馬科說,於1993年他缺乏起訴活地亞倫的證據,但懷疑性侵曾發生。他於2003年退休。

現年28歲的迪倫花露(Dylan Farrow)是活地亞倫(Woody Allen)與女星美亞花露(Mia Farrow)拍拖時領養的孩子。關於活地涉性侵迪倫的指控早在1992年傳出(見另稿),他最終未被定罪。

這宗舊事最近被重提,爭議因此再起。活地上月中旬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後,他與美亞所生的兒子羅南(Ronan Farrow)在Twitter出言諷刺﹕「剛才錯過了金球獎,他們有否提到這個男人在拍攝《安妮荷爾》前後,曾經非禮他的7歲養女?」

頭埋下體呼氣 穿內衣同眠

至上周六,迪倫突然透過《紐時》名記者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的報章網站專欄發表公開信(見信件撮譯),首次挺身指控養父惡行,呼籲影迷讚揚活地作品前三思其所為。

迪倫稱,1992年首次受活地侵犯,當時年僅7歲,其後更多次被其單獨帶走施暴。她形容活地會將拇指塞進自己口中,又會脫剩內衣褲與她大被同眠,甚至埋首於她赤裸的下陰一呼一吸,即使她躲入H底,或反鎖入浴室,還是會被找到。

迪倫指養母美亞一直被蒙在鼓堙A其後事件在美亞與活地分手前曝光,惟美亞擔心當時未足10歲的迪倫難忍壓力,放棄控告活地性侵。

聞活地獲金球獎H上痛哭

活地事後續在荷李活呼風喚雨,迪倫形容因此倍受煎熬,甚至每見活地亮相媒體就嚇得私下崩潰。但她表示,得悉活地近日憑《情迷藍茉莉》再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提名後,決不再退縮,更公開質問《情》片主角姬蒂白蘭芝等明星,理應設身處地幻想受害者與他們自己相關。

紀思道另在《紐時》撰文解釋,因自己是美亞和羅南朋友,故獲迪倫找上。他承認活地未被檢控或定罪,但指迪倫應得到控訴機會。他稱訪問過迪倫,知道她現易名與丈夫定居佛羅里達,去年獲確診創傷後壓力症(PTSD),上月得悉活地獲金球獎後更蜷縮H上痛哭。他引述迪倫稱:「我知道這事眾說紛紜,但對我卻是黑白分明,因為我就在現場。我在想,如果不說出來,我會在臨終前後悔。」

荷李活女星聲援盛讚勇敢

部分荷李活明星在社交網站聲援迪倫,指無法再將對活地作品的讚美與其私人生活的指控脫u,《紐約叻女》創作人兼主角蓮娜登咸(Lena Dunham)形容迪倫此舉「勇敢、有力而大方」。在編劇公會頒獎禮開幕儀式上,主持人更挖苦活地戀童,指已寄上童裝禮包相邀,但活地恐怕不會捧場,「席上有子女的嘉賓們可以放心」。

 
 
今日相關新聞
活地亞倫反咬美亞花露黑手
7歲「太脆弱」無法作供終撤訴
迪倫花露公開信撮譯 這一次,我拒絕再沉默崩潰
研究:全球1/5未成年人受性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