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土撥鼠維爾頓威利周日預測﹐冬天還有6周﹐市長克洛斯(右)開懷大笑。(加新社)
放大
 
斯高沙省土撥鼠舒貝納卡迪薩姆周日出洞﹐看不到自己身影﹐預告今年早春。(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老人院廢墟撿人骨碎片
南航廣州飛溫市航班
今冬多市已發408警告 罰單21張
亂過馬路被罰 福特指「浪費」
小鎮消防局自身難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土撥鼠預報天氣 結論不一
安省威利預測今年沒早春

(安省維爾頓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幾隻氣象鼠的結論不一﹐有的預報早春﹐有的說冬天還有6個星期。

安省土撥鼠維爾頓威利(Wiarton Willie)周日上午走出牠的溫暖小窩﹐立即看見影子。按民間說法﹐土撥鼠看到影子﹐代表漫長、嚴寒、多雪的冬天還有6個星期。

斯高沙省舒貝納卡迪薩姆(Shubenacadie Sam)最先出洞﹐厭煩隆冬的加拿大人聽見好消息﹐他沒看見自己的影子﹐意味早春。

在緬尼托巴省﹐土撥鼠辟尼辟威羅(Winnipeg Willow)也看不見自己的影子。

在安省威爾頓﹐土撥鼠威利預告今年沒有早春﹐民眾熱情不減。這個2,300人口的小鎮周末降雪20多厘米﹐人們還是熱烈慶祝土撥鼠日。風笛樂隊、報訊員和威利的「影子內閣」穿著耀眼紫色西服﹐協助牠預告氣象。

群眾雪中熱烈慶祝土撥鼠日

威爾頓市長克洛斯(John Close)和土撥鼠日發起人麥肯齊(Mac Mackenzie)協助威利﹐向來自全省各地、數以百計的支持者宣布牠的預測結論。

人們高呼「威利醒來﹗」﹐那時威利還在他的塑膠玻璃巢穴觀望群眾﹐兩名古裝的小鎮報訊員搖鐘宣告﹐土撥鼠出來預報天氣。

觀眾對預測的反應各半﹐一半嘆息失望﹐冬天還有6周﹐但另一半雀躍歡呼。

居民吉爾伯特(Trevor Gilberte)說﹕「好了﹐我們還要剷雪6周﹐所以冬天可能比6周更久。

「威利最準﹐假如你看他的成功率﹐大約60%﹐比另外兩個好﹐他測得到。」

其他居民沒有那麼喜歡威利的預測﹐不論結果是否準確。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土撥鼠菲爾(Punxsutawney Phil)名聲最大﹐牠和威利一樣﹐看見自己的身影﹐意味美國的冬天還要多待一會。

不論氣象鼠怎麼說﹐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全國廣泛地區過去兩個月的低溫天氣﹐仍會持續到2月。

 
 
今日相關新聞
土撥鼠預報天氣 結論不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