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打邊爐」氣樽誤跌進盛有滾燙中藥膏的金屬煲內,受熱爆炸,灼熱藥膏四濺,中醫師首當其衝被藥膏黏滿身灼傷。(蔡方山攝)
放大
 
發生爆炸的氣體樽被炸開3份,全部沾滿藥膏及嚴重扭曲。(蔡方山攝)
放大
 
澤安h華澤樓互助委員會火警,居民梁女士(右圖)的兒子腳部扭傷,曾向陳錦禮醫師(左圖)求醫,敷用其祖傳配方跌打藥後痊癒。(湯俊彥攝)
放大
 

其他新聞
90萬元皮褸竊案 兩漢落網
再辦政改飯局 邀議員中聯辦
深水鶠u天台圍城」納重建
耗資18億 建230中小單位
九巴車長流感亡 曾誤診扁桃腺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燃氣樽墜藥煲爆炸 燙藥濺身醫師命危

【明報專訊】一個手提氣體爐所用氣樽,昨跌進盛有滾燙藥膏的金屬煲釀成爆炸。一名七旬善心常以低廉價錢為石硤尾澤安h老街坊診治的跌打醫師,為免藥味影響街坊,在公園用手提式氣體爐煮好藥膏,把滾燙藥煲連同氣爐、氣樽及不鏽鋼煲等物品搬到地下互委會辦事處,其間其中一個小氣樽不慎跌進藥煲內。氣樽疑抵不住藥膏的高溫而膨脹爆炸(見另稿),跌打醫師首當其衝,身體有三成皮膚被藥膏燙傷,送院接受搶救後命危。

欲取出氣樽 手臉被燙傷

遭灼傷的註冊跌打醫師陳錦禮(69歲),身體多處被燙傷,雙手及臉部滾沸的黑色中藥膏濺中,現場稱,事主當時渾身黑漆漆不停慘呼。其燒傷程度屬三級,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後,再轉送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目前情G危殆。消防員調查後,相信是氣樽爆炸,在場撿獲6個手提壓縮爐所用的氣體樽,以及一個小型石油氣罐。機電署人員事後撿走爐具及氣樽調查。

善心醫師 低價治街訪

陳醫師曾任華澤樓互助委員會主席逾10年,育有3名子女。其孻子表示,祖父在抗日戰爭時任軍醫,父親盡得祖父真傳,多年前遷出澤安h,在元州街開設跌打醫館。父親年紀漸大,仍心繫街坊,閒時會返回澤安h為老街坊診治,只象徵式收取20至40元診金,並會為街坊煮藥膏。不少街坊知道陳伯出事大感驚訝,盛讚陳伯為人和藹可親,又大讚其治跌打手勢,醫好不少街坊的腰酸背痛,希望他早日康復。

公園煮藥膏 免藥味攻街坊

現場為石硤尾澤安h華澤樓,事發於前晚11時許,陳伯如常地返回華澤樓互委會煮製藥膏。他為免濃烈藥味影響街坊,在對開公園煮好藥膏後,把煮沸的藥膏搬到互委會地上冷卻,並把其他7至8個小型石油氣樽放在附近鐵架。

藥膏濺臉 大叫「好痛」

其間,陳伯疑不慎碰及鐵架,其中一個石油氣樽跌進高溫的藥膏內,陳伯準備從煲內取出氣樽,突然發生爆炸,藥膏飛濺,不少濺在陳伯身體各處,黏力極強的藥膏貼在臉上,陳伯痛得大叫「好痛」,路過的李姓男街坊聽到慘叫立即報警。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燃氣樽墜藥煲爆炸 燙藥濺身醫師命危
氣樽外殼薄 過100℃爆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