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房峰輝會見美陸軍參謀長
軍事專家:霧霾防激光武器最好
杭州「樓王」每平降價4000元
浙副省長帶頭食雞證安全
國人購全球近半奢侈品 去年消費額達620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黨報批美﹕請達賴進紙牌屋 遲早塌

《人民日報》海外版以美劇《紙牌屋》作比喻,指奧巴馬會見達賴,就像把達賴請進紙牌屋,紙牌屋遲早倒塌。

美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以美中外交黑幕為主線,當中並有影射中共太子黨的情節,據稱中共常委王岐山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都是該劇的觀眾。

奧巴馬21日在白宮會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在頭版發表《達賴進了「紙牌屋」》為題的評論文章。

文章指出:美方之所以能把達賴當成座上賓,是因為達賴集團和西方各種勢力經過刻意編造和炒作,甚至通過一連串的「造神」運動,把達賴包裝成了一位和善、高尚、慈悲的「宗教和精神領袖」,同時又把中國妖魔化。這樣,就在一些國家形成了一種「民意」,在這樣的「民意」氛圍堙A西方領導人也就可以「迎合民意」,堂而皇之地會見頭頂有各種「光環」的達賴了。

文章批評,美方安排領導人會見達賴,自以為會像一陣風一樣過去,反正中美不會因此絕交。但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涉藏問題上,跟中國過不去,就是給中美關係的發展設置障礙,加一層「玻璃天花板」,到頭來也討不到什洮K宜。這也使中國民憐A一次看清美國對華政策的本質。

文章又引用正在內地和美國熱播的美劇《紙牌屋》指出,該劇演繹精明計算、黑箱陰謀、利益交換,想必美方和達賴也都經過計算,但人算不如天算,形勢比人強。中國的發展不可阻擋,任何勢力要把西藏從中國分裂出去純屬黃粱美夢,碰觸中國核心利益的紅線終究要付出代價。

文章最後指出,正如《紙牌屋》劇名本身的一語雙關含義,「美方和達賴靠相互利用精心搭建起來的紙牌屋,外表貌似堅實、光鮮,但在中國民憔搢茷o站不住腳,在事實面前又不堪一擊。這樣的紙牌屋早晚會轟然倒塌。美國若不金盆洗手,手徫毼茠漯`定只是一張臭牌。達賴若不改弦更張,只會無牌可打,黯然老去。」

 
 
今日相關新聞
奧巴馬會達賴 挑戰習式外交
達賴讚習反貪有勇氣
美副卿任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
黨報批美﹕請達賴進紙牌屋 遲早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