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財案滿意度03年後新低
中產斥刻薄 基層不領情
萬寶路加價5元
舞台劇導演憑聲認賊
濫發信息首宗檢控 旅社:遭同行舉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槍想起父母 藏起痛倒地歲月

【明報專訊】因樣子與「加菲貓」相似而得名「家菲」的冼家強,受槍傷後8年來,身體痛楚一直未消失,但他選擇獨自面對,多年來從未和父母家人詳細提過自己有多痛。家菲昨日和記者談及切身之痛,在旁的冼媽媽亦是第一次聽,可謂痛在母心。事實上,在鬼門關前徘徊那一刻,家菲腦中亦是閃過父母,先想起自己死後,父母可獲豐厚保險賠償,但又想想「他們要這筆錢,還是要我?」為了父母,最後還是睜開眼,選擇活下來。

冼母:堐戚茪艄麜\度

年事已高的冼媽明白,家菲不對她談傷勢是不想兩老擔心。不過,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冼媽仍會為兒子憂心,「崏蚅情A但個心仲麜\度」。家菲和家人感情要好,每次通宵更後,必定和父母飲早茶,才回家休息,事發當日亦約了父親飲早茶。他說意外令他更珍惜身邊人。在家菲新書《死堸k生》(圖)中,他說最喜歡是在醫院中家人帶同蛋糕和乳豬和他慶祝生日的文章。

又痛又餓 爬入廚房叮薄餅

家菲經歷過不少忍痛歲月,他憶述有次在家中梳化,痛得連撐起拐杖的力氣也沒有,但又肚餓,於是在地上爬入廚房,把薄餅放進微波爐「叮」來吃,然後又爬回梳化繼續躺臥。

家菲在書中談到胞姊,2006年4月18日生日,他在護士替他按摩腳時睡茪F,突然睡夢中一陣劇痛,原來是胞姊Sylvia拍打他的腳底,家菲即時「怒目」回敬。家菲在書中形容和胞姊「前世撈亂骨頭」,現實中,身為四名弟弟的大姊,Sylvia細心記下家菲在病房中的點滴,希望日後子侄可透過自己的記錄,了解整件事多一點,這本筆記亦助家菲出書時回憶往事。

《死堸k生》首版1500本,版稅全數撥捐警察福利基金。

 
 
今日相關新聞
魔警案生還警:血腥劇痛未退 執筆勉苦路人
中槍想起父母 藏起痛倒地歲月
免徐步高女兒再受傷 棄告警隊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