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人幣再跌500點子 7年來最大單日跌市
劉霞病情好轉 已出院
人民幣會漲也會跌
中國貨幣政策出現重大調整?
中國外匯體制即將發生改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身邊人惜李被削權

誤改革

今年是李克強任總理後首度作《政府工作報告》,一名接近李克強智囊的消息人士透露,李克強已經準備好「兩會」後在改革方面「大幹一場」,但對他在去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制訂改革方案時,一度被削權而耽誤了改革的時機深感惋惜。

最快明年方落實改革大計

李克強在十八大確立了中共黨內第二號人物的地位後,就曾喊出「改革開放是中國經濟最大紅利」的口號,去年兩會就任總理後,他在首次記者會上也對外宣示「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海內外輿論亦對「李克強經濟學」熱議不已。消息透露,李克強團隊本已對行政和經濟改革有鴻圖大計,但去年北戴河會議上,由於強調「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十八屆三中全會決議的起草工作被從國務院移走,「李克強經濟學」在內地傳媒亦告絕[。

消息稱,雖然李克強的大部分改革建議都被全面深化改革決議所吸納,但其智囊團隊仍對被摒出財經決策圈感到沮喪。至去年底起草《政府工作報告》時,國務院的財經決策權獲部分恢復。不過,消息稱,時間已經耽誤,從3月政府工作報告後才開始部署,改革大計落實起碼要到明年,李的任期屆時已經逾半,「十分可惜」。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調結構 增長料達7.5%
身邊人惜李被削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