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區會獲款增行政職權 元朗主席:有權有責
自由黨兩會倡收緊一簽多行
機電署推升降機星級制
電子病歷年內互通 有查閱即通知病人
巴籍看更擒印籍竊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綜援輪椅客 下月獲資助乘易達轎車

【明報專訊】八達通捐贈500萬元予復康會,資助低收入需坐輪椅者使用易達轎車服務,領取綜援的輪椅使用者,每月可有兩次出行、共4程車獲資助,每程減免車資155至185元,復康會預計有21,600人次受惠。資助計劃由今年4月1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領取綜援的輪椅使用者,由即日起可撥打易達轎車預約專線,預訂下個月的接載服務。

八達通捐500萬 資助每月4程

由復康會提供的易達轎車,非繁忙時間最低收費為155元,繁忙時間185元,超過15公里的車程,每公里額外收費10元,資助計劃下,受助人只需支付超過最低收費的部分車資。

復康會主席張偉良表示,按易達轎車營運經驗,八成乘客繳付的車資都不超過最低收費,且輪椅人士主要在同區覆診,故相信計劃可令大部分輪椅使用者受惠。

輪椅客:曾等巴士3小時

家住馬鞍山的輪椅使用者楊女士說,平時出行多靠巴士、港鐵,曾有一次到葵涌醫院探望生病女兒,要在城門隧道轉車,但因可供輪椅上落的低地台巴士不多,且就算有低地台巴士,車上的輪椅停放區已被佔用,她等了3小時都未能上車,「我當時自己一個人,好徬徨,自己魒麭菕v,最終趕到醫院時,已過了探訪時間,未能探訪女兒。楊女士每月需數次到九龍醫院覆診,她指復康巴士需求太大,她提前3個月都難預訂,鑽的、易達轎車又價格昂貴,有資助計劃後,她打算每月兩次乘易達轎車覆診。

此資助計劃設預約專線:8106 8098,接受3個月內的預約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綜援輪椅客 下月獲資助乘易達轎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