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量傷者送往醫院後,醫護人員即場在地板上施救。(網上圖片)
放大
 
昆明火車站發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
放大
 

其他新聞
港萬人反暴力遊行
集會播劉進圖錄音:無私無畏即自由
劉進圖:市民要站出來
纖維石膏殼護腳 壓力泵按摩
明報向警提供逾10報道助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疆獨血洗昆明火車站 揮長刀亂斬 29死143傷
習近平:嚴懲恐怖分子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周六晚發生針對人群的恐怖斬人事件。數名著同樣服裝的人員手持尖刀,斬傷多名民眾,警察到場後向斬人者開槍。公安民警當場擊斃3男1女兇徒,擒獲一名受傷女疑犯,相信有兇徒仍在逃。

據昆明市政府新聞辦消息,昆明「3·01」事件事發現場證據表明,這是一宗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據雲南省衛生廳報告:截至3月2日5時,事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其中重傷73人,輕傷70人,暫無外國人和港澳台同胞傷亡的報告。而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政法機關迅速全力偵破案件,依法從嚴懲處暴恐分子。

新華社官方微博引述值班民警稱,當晚9時許,一伙歹徒持刀從昆明火車站的銅牛雕像處開始往外狂斬路人,但有消息指在斬了300多米後幾名歹徒被到場警員擊斃。

一路狂斬 警趕至擊斃暴徒

官方網雲南網報道稱,一伙手持刀具、統一著裝的兇徒衝進昆明火車站廣場和售票廳,見人就斬,現場有人傷亡。數十輛警車趕赴現場,火車站內傳出槍聲。昆明電視台報道,公安已對昆明火車站實施3層封鎖。傷者主要是買票、乘車的旅客,已被救護車陸續送往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

黑絲襪蒙面 兇徒疑維族青年

有目擊事發經過的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說,斬人者穿著全身黑衣,手持長刀,追茪H斬。有消息稱,斬人者是新疆維族人,都相當年輕。現場圖片顯示,有傷者躺在路邊等待救援,身邊有大灘血[,而火車站地面也留下多灘血水。另有目擊者稱,疑犯頭戴黑絲襪,已有3男1女暴徒被擊斃。也有消息稱,斬人暴徒中有1名女性,她被擊傷後正在搶救。最新消息,在警方全力地毯式搜捕脫逃恐怖分子行動中,三名歹徒在昆明尚義街被擒獲。

擊斃3男1女暴徒 4人被擒

事發後,不斷有大批荷槍實彈的特警趕赴現場,但至昨晚11時許,昆明《都市時報》的官方微博仍在更新消息稱,「正在全力抓捕歹徒,已有數名歹徒被擊斃」。有現場網友指,事發後站內所有列車都已停開,亦有網友稱,火車站幾層樓一片狼藉。

雲南沒列入兩會保安範圍

去年天安門廣場的越野車爆炸襲擊後,今年全國兩會安保範圍擴大,不僅包括原環京6省區市(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山東和天津),而且把甘肅、陝西、青海、寧夏、新疆、生產兵團和河南納入,但位處西南邊陲的雲南則未入列。昆明火車站位於昆明市盤龍區,經過鐵路有成昆鐵路、內昆鐵路、南昆鐵路及滬昆鐵路。

周日火車站已恢復售票,警方封鎖「候車大棚」,裝甲車在附近巡邏。公安廳稱昆明其他地方無發生血案。

 
 
今日相關新聞
疆獨血洗昆明火車站 揮長刀亂斬 29死143傷
見人就斬 老人小孩都不放過
加國雲南同鄉憂親友安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