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火車站附近留有多灘血[。
放大
 
?3月2日淩晨,一名傷者在昆明市第一人民醫院內接受治療。(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港萬人反暴力遊行
集會播劉進圖錄音:無私無畏即自由
劉進圖:市民要站出來
纖維石膏殼護腳 壓力泵按摩
明報向警提供逾10報道助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見人就斬 老人小孩都不放過

「那些兇手見人就砍,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在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門口,20多歲的王宇(化名)向記者講述起1日晚間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砍人事件。

1日晚9時20分許,王宇和父母在昆明火車站站前廣場準備回老家哈爾濱。突然,遠處出現一群人,手堮奠茪迨誘Q厘米長的西瓜刀,見人就砍。現場一片騷亂,人們開始四散逃命。

看到歹徒向自己奔來,王宇和父母向火車站旁邊的招待所跑去,但王宇的母親被椅子絆倒。「我沒拽起我媽,我父親趕緊去拉母親,那兇手就一刀扎到我媽喉嚨上…。」王宇哽咽道。然而,歹徒並沒有拔刀,而是換上另一把西瓜刀,繼續瘋狂砍殺。來不及多想,王宇跑到了招待所媮袓齱C再次見到母親,母子已陰陽相隔。

事發後警方將火車站前的北京路近一公里封鎖,許多警察持槍站崗,並嚴格排查出入人員。

譚先生原本到火車站接朋友,因手機沒電,去旁邊的商店充電而逃過一劫。當他聽到哭聲回頭看時,歹徒已向售票廳婼艦h。「七八個人舉茪M,不管老的小的,見人就砍。那邊小賣部的老闆、書店的老闆都被砍倒在地,歹徒看到沒死的,還補上幾刀。」譚先生看到一個警察將一名五六歲的孩子抱上救護車。「聽說,孩子的爺爺、爸爸、媽媽均慘遭毒手。」

 
 
今日相關新聞
疆獨血洗昆明火車站 揮長刀亂斬 29死143傷
見人就斬 老人小孩都不放過
加國雲南同鄉憂親友安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