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989年才22歲的田道明,被指六四事件中於六部口遭毒氣弄暈,後被坦克輾去半邊額頭。(受訪者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團購客轟永安古兜團不對辦
稱R凍餐細環境差 「拍蚊無暇浸溫泉」
爭臨時校舍 德怡家長明再抗爭
珠峰雪崩 曾老師報平安
街檔借耳 打破不必要的沉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倖存者口中道出 兒子熏暈坦克輾頭

【明報專訊】「天安門母親」成員尤維潔和吳麗虹探訪六四死難者田道明的父母,聽到的不但是永不磨滅的哀痛,還有更驚人的殘殺事件﹕解放軍當年在六部口以毒氣催淚彈毒昏北京市民和學生,再以坦克輾殺失去知覺的民眾,田道明當年身體沒損傷,卻被坦克輾碎半邊額頭。田道明的母親黃定英至今忘不了,也接受不了,「他是無辜的,他只是去讀書。我的孩子這麼殘忍地被殺死,心堳傶纗L」。

1989年6月3日,22歲的田道明還有一個多月就大學畢業,那天他剛做完畢業論文,便與同學到天安門廣場。據倖存同學向他的親屬所述,田道明與同學往天安門廣場路上,部隊已開始開槍,他們參加搶救受傷學生和市民的行動。

父促中央圓滿交代

當他們往西長安街方向撤離時,於六部口遇到部隊,當時北京市民跪在坦克前護住學生,部隊突然打出帶有毒氣的催淚彈,令學生和市民暈倒地上,一排坦克向這些失去知覺的人群輾過去,田道明半個額頭及一隻眼睛被輾掉,只剩下半個額頭及另一隻眼,身上沒有傷痕,當場死亡。

若非他的一名同學只暈倒在馬路邊撿回一命,田道明的父母還不知道兒子如何被殺。田道明72歲的父親田維炎要求中央給死難者家屬一個圓滿答覆,「自己的兒子只是去讀書,沒有觸犯中國的法律,也沒有做危害國家的事,採用這麼殘忍的手段,對待手無寸鐵的學生及北京市民」。

田氏夫婦早年常以淚洗面,黃定英曾要去精神病院看病。尤維潔指解放軍當年用毒氣的手段已是集體滅絕行為,應受人民審判。

 
 
今日相關新聞
難屬「如犯罪」 處處受監控
倖存者口中道出 兒子熏暈坦克輾頭
不滿官媒批評 廿萬人聚廣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