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團購客轟永安古兜團不對辦
稱R凍餐細環境差 「拍蚊無暇浸溫泉」
爭臨時校舍 德怡家長明再抗爭
珠峰雪崩 曾老師報平安
街檔借耳 打破不必要的沉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官媒批評 廿萬人聚廣場
25年前的今天 1989.04.21

【明報專訊】官方傳媒發起大反擊,《人民日報》刊登評論員文章〈我們怎樣悼念耀邦同志〉,官方新華社發表評論〈維護社會穩定是當前大局〉及題為〈數百人圍聚新華門前製造事端〉的報道,引起大學生反感。

政法大學學生在校園內焚燒《人民日報》和刊載新華社評論的報紙,號召罷課兩天,抗議警方非法打傷該校學生王志勇,要求政府嚴懲兇手、警方登報道歉,否則將有進一步行動。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學生亦響應罷課,有學者、作家等發表聯署信,呼籲寬容對待學生,不應使用暴力。

胡耀邦追悼會前夕 清場不果

由於4月22日將召開胡耀邦追悼會,當局宣布當天清晨將對天安門廣場實施管制,北京各高校學生決定提早於21日晚進入廣場。近20所高校、4萬餘名學生舉蚨X幟、標語、橫幅,呼喊「打倒官僚」、「打倒腐敗」等口號,先後走出校門,加上民眾,共有20多萬人向天安門廣場匯集,令天安門廣場無法清場。這也是北京各高校學生第一次統一上街遊行,中央下達指令,要求各高校維持秩序,清查學生之中的「非法組織」。

 
 
今日相關新聞
難屬「如犯罪」 處處受監控
倖存者口中道出 兒子熏暈坦克輾頭
不滿官媒批評 廿萬人聚廣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