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警方依妨害公務和毀損等罪嫌逮捕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圖),周三凌晨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限制住居。蔡丁貴隨後回到立法院外,敘述周二攀爬鐵馬的過程。
放大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號召民眾包圍立法院,周二晚蔡丁貴帶頭推鐵馬,警方帶走蔡丁貴等人,直到周三清晨,群眾仍然不散,民眾在立院外與警方持續對峙。
放大
 

其他新聞
查氏入稟申亞視清盤
中國珍品 巴黎展出
食物結合科技藝術 夢幻菜1500歐元一餐
加國中產稅後收入冠全球
旋太:我的叫「國際電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反核四 台民再圍立法院
蔡丁貴率眾爆衝突

【明報專訊】台灣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發動民眾包圍立院靜坐,直到核能四廠停建為止,其間多次與警方爆發推撞衝突。

台灣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2日展開無限期絕食,要求當局停建核四。為聲援林義雄,台灣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上午號召群眾包圍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數次推撞衝突,晚間群眾不散,在青島東路和鎮江街口與警方持續對峙。

抗議民眾推倒鐵馬一擁而上

22日晚間在立院旁抗議的民眾,突然推倒警方架設的鐵馬,公投盟蔡丁貴教授與民眾一擁而上,翻越過鐵馬,但遭警方壓制。警方調派鎮暴警察待命。鐵馬也被群眾推倒,警方壓制突破鐵馬群眾。目前現場仍在僵持中。

現場有數名男女學生要爬過鐵馬,高喊警察後退,但遭到警方制止。但在鎮江街的鐵馬被民眾搬到人行道,並攻擊警方,遭到警方以塑膠束線上銬,現場混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坐鎮指揮,並且四度舉牌警告違法,逮捕9人,方仰寧不斷拿擴音器呼籲群眾冷靜,趕緊離開。

但群眾企圖推倒鐵馬,與警察發生推擠,氣氛緊繃。現場已有上千名警力待命,並有100名警察著鎮暴裝,2輛鎮暴水車前往行政院待命。蔡丁貴等人被依妨害公務和毀損等罪,遭警方帶走。

警方逮捕蔡丁貴等人後,群眾隔蚥K馬,要求警方放人,警方以盾牌和長棍戒備,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的局長方仰寧在場坐鎮指揮,一再呼籲群眾勿違法。隨後,警方加派警力到場支援,避免民眾再度衝進立院。

晚間12時左右時,民眾情緒已趨緩和平靜,但沒有要散去的[象,學生也用麥克風呼籲現場民眾冷靜。

警方在23日零時5分讓醫護人員和律師穿越鐵馬,探視蔡丁貴狀況,並以救護車將兩名受傷民眾送往醫院診治。蔡丁貴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身體不舒服,希望能到醫院檢查,並希望警察讓他回去協調指揮群眾。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凌晨對蔡丁貴等人進行初步偵訊。警方在凌晨3時將蔡丁貴等7人送仁愛派出所,由檢察官再進行複訊,複訊後,諭令蔡丁貴限制住居。相關新聞刊A27版

 
 
今日相關新聞
反核四 台民再圍立法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