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旋太:我的叫「國際電視」
來加移民榜 中國再稱冠
新移民項目快揭盅
建議接受低技能移民 規定居勞工短缺地區
與通脹率掛u 安省子女津貼最多加1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中產稅後收入冠全球
美經濟遜色 加人收入超美民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將全球20個國家作出比較後﹐認為加拿大中產階層的稅後收入已超越美國﹐於全球稱冠。

該項研究報道指出﹐美、加的中產階層以每人計稅後收入﹐於2010年的中位數同是1.87萬美元﹐但加國的收入額於現今應已超越美國。

該報道說﹕「加國中產階層收入﹐於2000年遠低於美國﹐至2010年與美國看齊﹐現在似乎已高於美國。」

《紐約時報》指該報基於35年來的調查﹐再加由盧森堡收入研究資料庫( Luxembourg Income Study Database)的研究人員、《紐約時報》網站的職員及外來的經濟專家同共分析後作出的。

Simon Fraser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基斯拿( Anke Kessler)指出﹐上述使用的數據不包括一些通常收入高過加國的國家﹐包括挪威、瑞士及盧森堡等國。

上述報道指美國於近數十年的經濟增長不及加國及西歐國家﹐美國勞工的薪金增長因而緩慢。

加國中產階層收入自2000年至今增加了19.7%﹐與英國的增長相若﹐但高過愛爾蘭、荷蘭、西班牙及德國﹐更遠高於美國的0.3%增長。

滿地可銀行利時證券(BMO Nesbitt Burns)的經濟專家波特(Douglas Porter)指加國於2010年的貨品價格及加幣兌率都強勁﹐同時於2008年全球經濟大衰退後可迅速反彈。但美國的經濟衰退情況維持較久﹐尤其是失業率高企的問題。

他指美國私營公司至3月時才取回經濟大衰退時的損失﹐但加國於3年前已做到。美國的生產及建築業仍分別較經濟大衰退前少200萬個工作職位﹐而該類工作一向屬中產階層收入的職位。加上美國強調「低稅率及少社區支持」的政策﹐會於經濟不景時令平均收入加劇下降。

根據加國統計局的數字﹐本國於2010年的收入中位數字近3萬加元﹐家庭的收入中位數字則是7.6萬元。

非加國收入增長勁 只因美國極差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世界市場(CIBC World Markets)的副總經濟家泰(Benjamin Tal)則認為﹐不是加國收入增長勁﹐而是美國的增長極差。

他更指美國人於近15年的收入差距擴闊﹐是美國的頭號經濟問題。

他又表示﹐他相信加拿大的收入差距擴大﹐是個有荅u正宏觀影響的重要問題﹐有關就業質素及技術錯配的辯論﹐是這個圖象的一部分。我們做得比美國好不表示我們可以放鬆這個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中產稅後收入冠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