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大男生在宿舍平台栽種大麻被捕,上圖為發現大麻植物的盆栽種植大麻葉。
放大
 

其他新聞
六四25周年﹕展館開幕 投影寄意 「平反六四不能逃避」
曾聯署譴責鎮壓 劉兆佳稱記不起
支聯會「老鬼」大合照
「六四真相」示威「贈興」
25年前的今天 1989.4.27﹕數萬高校生遊行 校長憂流血勸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宿舍種大麻 港大生被捕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宿舍昨日驚現大麻盆栽,有學生昨在李兆基堂宿舍平台種植區,發現疑似大麻植物,校方報警。警方初步調查後,拘捕一名21歲一年級男宿生。

稱一時貪玩 警查目的來源

據悉,該學生聲稱只是一時貪玩栽種,警方正調查其種植目的及種子來源。

被捕的姓歐陽學生,涉嫌栽種大麻植物被捕,警方其後在平台檢走5棵懷疑大麻植物化驗。歐陽昨晚黑布蒙頭由探員押返宿舍蒐證,逗留約30分鐘,由探員帶返警署進一步調查,案件交由西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現場為李兆基堂宿舍,一樓建有廣闊平台,學生可在此散步,其中一處角落擺放不同種類小盆栽。昨午2時許,有學生於平台擺放盆栽位置,發現種植中的植物外型與大麻相似,通知學校,因事態嚴重,學校報警求助。

港大發言人稱,該平台日常都有同學栽種盆栽,昨有宿舍負責人發現,平台上有兩棵3吋高植物有可疑,另有4棵幼苗在膠杯,估計栽種不久,懷疑是大麻盆栽。警方接報到場,帶走懷疑是物主的一年級宿舍男宿生。

港大表示,宿舍導師正於警署提供協助,對於會否懲處學生,發言人稱要待司法程序完結,才展開紀律程序,視乎案件決定如何處理。

種大麻可囚15年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 ,任何人不得栽植任何大麻屬植物或鴉片罌粟,違例者一經法庭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15年。

 
 
今日相關新聞
宿舍種大麻 港大生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