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賈斯廷杜魯多為陳家諾打氣。
放大
 

其他新聞
二戰日軍研細菌殺2萬粵港難民
丹麥女王訪南京紀念館
吉林密檔曝光 皇軍審查信函
多倫多女子稱遭強姦 法國3涉案警員停職
4月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通過自由黨資格審查 陳家諾迎戰提名競爭

【明報專訊】華人律師陳家諾(Arnold Chan)在參政路上又前進一步,於上周六收到通知,通過黨內資格審查的「綠燈過程」,下一步將面臨黨內提名的競爭。

在自由黨內,一個加國公民如想競爭國會議員,一般需要通過多道手續。申請者首先需要聯絡足夠數量的本區自由黨基層組織黨員聯署,表明他們支持申請者競逐;隨後申請人需要將自己履歷、申請表和聯署名單遞交黨部;黨部的「綠燈委員會」將對申請人的背景包括刑事紀錄等進行全方位審查,通過「綠燈過程」審查的申請人將正式成為競逐黨內提名的候選人;黨部將在適時舉行選區內的基層黨組織大會,通過投票競爭選出自由黨在該選區的惟一一位提名候選人;該提名候選人再在全民選舉日代表自由黨出戰,競選該區的國會議員。

自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出任黨領袖以來﹐主張讓基層黨組織決定提名候選人﹐以致多個選區黨角逐提名的競爭過程風起雲湧。目前,士嘉堡-愛靜閣區可能面臨補選,考慮到選舉進程的緊迫,自由黨已將該選區的提名過程確立為「選舉緊急」狀態,從快從速。

現時有多個不同族裔的候選人角逐自由黨在愛靜閣區的提名,每個陣營都在積極發展、登記黨組織成員,以便在競逐提名大會上支持自己陣營的候選人,各方都在密鑼緊鼓,競爭甚為激烈。陳家諾是其中唯一的華人。

陳家諾是出生於多倫多、根植於士嘉堡社區的華人。獲得多倫多大學雙學士、兩個碩士學位,並獲卑詩大學法律學位。他目前是一家動力開發公司主管原住民和企業事務的副總裁、法律總顧問。此外﹐他也有豐富的從政經驗﹐擔任過省府幕僚和陳國治廳長幕僚長等資深職務。

陳家諾希望各族裔的士嘉堡居民積極參與加國這一民主過程,支持陳家諾,打造「杜魯多-陳家諾」團隊,為愛靜閣區的多元文化社區發出自己的聲音。

 
 
今日相關新聞
通過自由黨資格審查 陳家諾迎戰提名競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