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無根勝無薪 北漂族不願離京
珠三角下半年房價降幅空間小
穗孕婦胎死腹中
看車看明星
踩單車遊北大清華 黑市2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社民黨擬派團訪華
時隔10年恢復政黨交流

【明報專訊】據多名日中關係消息人士2日透露,日本社民黨考慮5月下旬派團訪問中國,已為此茪漍i行準備。社民黨希望時隔十年恢復與中國共產黨的政黨交流。該黨黨首吉田忠智將任訪華團團長,前首相村山富市也考慮同行。在日中政府關係看不到改善[象的情況下,社民黨希望通過訪華來提升自身的影響力。

作為社民黨推進「在野黨和平外交」的措施之一,吉田提出了訪華方案。考慮到村山在中國的人脈資源,社民黨希望訪華團能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等中方要人進行會談,目前正就此與中方進行協調。

吉田在接受採訪時強調:「從目前的日中關係來看,雙方首腦無法輕易會面。我們希望能夠起到推動日中關係前進的作用。」關於解禁集體自衛權和安倍晉三首相參拜靖國神社等問題,吉田有意向中方說明日本國內對此也有強烈的反對聲音。

自其前身「社會黨」時期的1983年起直到2004年,社民黨定期派團訪問中國。隨茯F治影響力的衰弱,2004年後社民黨便不再派出訪華團。

2003年4月,在時任首相小泉純一郎不能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會談的情況下,社民黨黨首土井多賀子會晤了胡錦濤,展現了該黨與中方的密切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日社民黨擬派團訪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