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菲律賓警方早前拘捕3名涉嫌在網上引誘男性「裸聊」勒索的疑犯。(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買家在英國 68萬鎊拍下珍珠
圖阻少年姦姊姊 美9歲男童遭打死
美首現新SARS病例 病人在沙特當醫護員
美抽驗蔬果蘋果常有農藥殘留
美判三星侵權罰1.2億 蘋果罰16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菲搗「裸聊」集團 涉勒索逾530港人

【綜合報道】菲律賓警方和國際刑警昨日(2日)在馬尼拉宣布,搗破菲國網上性勒索網絡,在7處地方拘捕58人。相關網絡成員過往3、4年間扮作美女引誘目標進行「裸聊」,暗中攝錄後勒索金錢,受害者包括逾530名香港人,一名17歲蘇格蘭青年因被勒索而自殺。

法新社報道,國際刑警聯同美國、香港、蘇格蘭、新加坡及澳洲警方,去年開展「反擊行動」(Operation Strikeback),打擊網上性勒索罪行。菲律賓警方稱,被捕58人將被控勒索及兒童色情等罪行,有些性勒索集團像電話傳呼中心般,男女僱員坐在一排排電腦前,扮作女性引誘外國客戶網聊。

同場出席記者會的香港警方代表表示,香港有逾530人中招,大多在20至30歲之間。消息稱,鑑於「裸聊」勒索案件嚴重,香港警方經深入調查及與網上媒體合作,鎖定勒索集團位置在菲律賓,遂牽頭派商罪科探員透過國際刑警的平台與多個海外執法機構作情報交流,促成這次行動。

香港過去一年多最少有638宗「裸聊」勒索案,消息稱今次被搗破的勒索集團與最少130宗案件有關。受害人年齡由14歲至58歲,包括初中學生、IT業人士及教師等,5名受害人為女性。當中約130人有損失,被勒索金額由130港元至12萬港元不等,合共約240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菲搗「裸聊」集團 涉勒索逾530港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