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避免撞倒單車手﹐司機在開車門前宜先看睹後鏡。
放大
 

其他新聞
加第5名愛滋嬰兒停藥後復發
囚埃加籍記者保釋被拒
潛在用途廣 無人機成官商新寵
騎警乘拖拉機追捕偷車賊
郵局擺烏龍滿市婦護照送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單車上路高峰季即臨
司機猛開車門易生意外

【明報專訊】冰雪封路的嚴寒季節過去﹐隨氣候轉暖﹐單車高峰季節即將到來。單車倡權人士提醒說﹐駕車者需特別留意﹐避免猛開車門撞倒單車手﹐其後果可能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危及生命。

安省最近引入新法﹐擬對猛開車門造成事故的司機罰款加至最高1,000元﹐另扣3分﹐目前罰款僅50元。

司機在沒有察看周圍情況下便打開車門﹐可能撞到從旁經過的單車手﹐令後者來不及躲閃。這種事故可能導致重傷﹐甚至死亡。

去年夏天滿地可有3名單車手在事故中死亡﹐促使魁省法醫官展開調查。調查報告揭示﹐所有3宗死亡事件﹐都是在本可預防的情況下發生。

其中1名喪生者夏特蘭(Suzanne Chatelain)﹐為躲避突然打開的車門而拐進巴士線﹐被駛來的巴士撞中。

更大的問題是﹐警方並不紀錄車門導致事故的數據。單車倡權人士稱﹐這令人很難確定該問題的普遍程度。

比如在多倫多﹐警方2012年停止紀錄與開車門有關的事故﹐它們被歸類在所有單車碰撞事故之列。2012年當年﹐總計1,177宗單車碰撞事故中﹐有159宗與猛開車門有關。

2011年時﹐卑詩省維多利亞市有5.8%的上班族騎車上班﹐比率在全國最高。溫哥華、卡加利與沙斯卡通等城市﹐也有相當數量的單車上班族。

 
 
今日相關新聞
單車上路高峰季即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