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絕症男挺身助擒的士醉賊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幫港出聲函學校:有學生跟老師佔中
屯門醫院臕_纜 承辦商遲一周通報
青年廣場拒續租 商戶斥違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越南駐台代表公開道歉

【明報專訊】鑑於數以百計在越台資工廠受到襲擊,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昨天公開道歉,但強調這次暴動是一部分破壞者的失序行為,既非排華,更不是針對台灣,希望台商繼續留在越南。對於台灣外長林永樂欲聯同包括日本等其他在暴動中受損外資所屬國家向越索償之說,裴仲雲回應稱,越南政府將以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

回應台欲索償 裴仲雲:會負責任

中央社引述裴仲雲對台灣傳媒表示,近日有一小部分破壞分子闖入越南的部分工業區,燒珙あ傮m奪財物,造成台灣企業嚴重損失,也引起台商的恐慌,「我對此深表遺憾與道歉」。他聲明,這只是一部分非理性及自發性的破壞分子所進行的失序行為,但並非排華活動,更不是針對台灣,但台商所受到的損失確實最嚴重,其他國家如新加坡及日本等也有相當的影響。

他進一步承諾,越南政府重申將採取最嚴厲有效的措施,保衛台商企業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會派出足夠的公安及軍隊以及鎮暴警察力量,阻止一切違法行為及活動。

中國商務部長約見越交涉

另外,據中新社引述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昨日透露,已赴山東青島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議的商務部長高虎城,就越南的中資企業遭到打砸搶嚴重暴力事件,昨日專門約見了越南貿工部長武輝煌交涉此事,但是直至昨晚截稿時,仍未有進一步消息。

 
 
今日相關新聞
赴越團取消 國泰增回港機位
越南駐台代表公開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