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青年廣場拒續租 商戶斥違諾
警破「空箱計」爆竊黨
被指撐同性戀 小童群益會﹕是倡平等
單車徑斷截 學生踩出馬路捱撞
皮蛋大王三子 否認擸刀喊斬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醫院臕_纜 承辦商遲一周通報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康復大樓第3號升降機上周四發生斷鋼纜事故,無人受傷。機電工程署指承辦商迅達升降機(香港)有限公司無即時通報,延至昨日才通知該署,署方已向迅達發出警告。屯門醫院指承辦商在事發當日稱升降機其中一條懸吊纜索鬆脫,昨日才知是斷纜。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稱不能容忍承辦商無即時通知斷纜,機電署須徹查及追究,並向公眾交代。

承辦商當日僅稱「鬆脫」

屯門醫院指出,員工於本月8日早上發現康復大樓其中一部升降機搖盪及發出聲響,院方即時通知機電署及升降機承辦商。承辦商當時向機電署及醫院表示事故是由於該升降機其中一條懸吊纜索鬆脫。機電署昨通知醫院指事故為鋼纜斷裂,院方十分關注事件,已要求機電署及承辦商提交詳細報告解釋。事故並無影響病人及醫院服務。

機電署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承辦商完成涉事升降機全部8條鋼纜的更換工程後,因安裝不當,其中一條鋼纜於本月8日斷裂,無人受傷。承辦商隨後更換有關鋼纜,而升降機經檢查及測試後,翌日重新投入服務。承辦商已完成檢查醫院內其餘3部同類升降機,確定操作安全。

機電署發警告 議員促追究

機電署已向承辦商發出警告,指應即時通報任何鋼纜斷裂事故,該署會於每季公布的承辦商表現評級中反映承辦商表現。若有證據顯示有人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機電署會跟進。

政府發言人稱,當發現斷纜事故,承辦商會被記15分,而其已獲得的「安全之星」及「質素之星」亦會被刪除,為期一年。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事故反映承辦商在維修及保養的水平出問題,而負責監督承辦商的機電署亦責無旁貸。他認為機電署不能容忍承辦商無即時通知鋼纜斷裂,必須徹查及追究,並向公眾交代。他指若機電署發現承辦商有心隱瞞,可考慮解除承辦商合約。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醫院臕_纜 承辦商遲一周通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