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見義勇為盧先生指示被醉漢用傘插傷處,介乎眼睛與鼻樑,幸無傷眼。(蔡方山攝)
放大
 
被醉漢劫去之的士撞向欄杆後,右邊車頭撞牷C(蔡方山攝)
放大
 
涉嫌酒後赤膊搶的士醉漢被拘捕後穿回上衣,情緒激動,不時大叫。(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幫港出聲函學校:有學生跟老師佔中
屯門醫院臕_纜 承辦商遲一周通報
青年廣場拒續租 商戶斥違諾
警破「空箱計」爆竊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絕症男挺身助擒的士醉賊
「到癌症末期 有乜好驚」

【明報專訊】患末期癌症的男子,凌晨於碼頭喝酒消遣時,一輛的士突然撞向鄰近欄杆。他見到的士司機位上的醉漢上身赤裸,欲打開車門查問,醉漢突然用長傘刺他。惟男子無畏襲擊,搶過雨傘還手,更制服企圖逃去的醉漢。警員調查後,醉漢涉嫌與一宗強搶的士案件有關,以醉駕及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等罪名將他拘捕。見義勇為的男子事後說﹕「(癌症)到鬙蓬薔穧傖A好驚,炴N講就做。」

胞兄病困自殺 不步後塵

勇擒醉漢被傷面部的男子姓盧(55歲),清醒送往醫院敷治後出院。盧先生表示,2007年確認患上鼻咽癌,現已到末期階段,無法醫治亦無法工作,僅靠領取綜援過活,獨居於旺角一個套房。其胞兄多年前因難抵癌症折磨跳樓亡,性格積極的盧先生表示不會步胞兄後塵,因生命誠可貴,故「等死都唔會自殺」。

醉漢搶車 駛至天星碼頭撞欄

事發於昨凌晨1時許,43歲姓許的醉漢在油麻地佐敦道26號對開截的士時,手持鎖匙威脅59歲姓羅的士司機,強行將的士司機拉下車,再上車將的士駛走。行駛3公里至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失控撞鐵欄、路邊雜物及石柱,引來途人圍觀。當時在碼頭飲酒吹風的盧先生亦上前湊熱鬧。

勸喻下車被長傘刺傷

盧先生見到醉漢神志不清,上身赤裸坐在司機位,遂勸喻他下車。惟醉漢不願下車,盧先生冀打開車門,醉漢突然用長傘襲擊,面部受傷的盧先生搶過雨傘還擊。二人糾纏期間,接報到場的警員趕至。警員以為他們打架,為兩人扣上手銬,押往警車調查,其後知道盧先生是受害者,才解開手銬。盧先生原諒警員,又指已是癌症末期,與醉漢搏鬥時沒有什麼可怕。

被捕醉漢事後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無牌駕駛及在沒有第三者保險的情G下駕駛,被帶署扣查。

 
 
今日相關新聞
絕症男挺身助擒的士醉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