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育局長吳克儉出席活動後乘座駕離開,警方沿路架起鐵馬,防止示威的學民思潮成員衝出攔截吳的座駕。(鄧宗弘攝)
放大
 
教育局長吳克儉(中)昨出席賽馬會美荷樓香港精神學習計劃ㄟ岈均A學民思潮則在場外示威,要求吳收回有關佔中的言論,吳並無回應。圖左為資深教育工作者黃浩潮,右為歷史學者丁新豹。(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屯門醫院臕_纜 承辦商遲一周通報
青年廣場拒續租 商戶斥違諾
警破「空箱計」爆竊黨
被指撐同性戀 小童群益會﹕是倡平等
單車徑斷截 學生踩出馬路捱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曾偉雄認警為佔中「額外訓練」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昨首次承認,因應「佔領中環」行動,警員會接受「額外訓練」,但未有透露詳情。據悉,至少2000名警員下周開始分批到粉嶺機動部隊基地特訓,包括收集情報及如何安全抬走示威者等。被問到教育局長吳克儉指佔中違法並呼籲教師勿讓學生參加佔中的言論,曾偉雄稱是否違法須視乎有關人士當場的具體行為,呼籲應以和平及合法的手段表達訴求,強調警方對任何違法者一視同仁。

談教師學生佔中 稱執法一視同仁

昨結束外訪返港的行政長官梁振英,被問到吳克儉的言論引起部分教育界不滿,梁回應稱佔中發起人曾清楚說明是以犯法手段達到政治目的,因此不會抗拒拘捕,亦會認罪。

曾偉雄昨出席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時稱,暫時難以評估一旦佔中行動落實的情G,警方會做足風險評估,但強調無論是學生、教師或任何公民都不應以違法手段表達訴求,如有人破壞公眾秩序或危害公眾安全,警方會果斷處理。

據了解,警方內部代號「光明頂」(Solarpeak)的應對佔中行動部署,以三梯隊制應付,逾2000名第一及二梯隊警員下周開始分批接受額外訓練。消息人士稱,特訓類似應對2005年世貿部長級會議的示威,例如情報收集、如何應對新的示威方式,包括示威者利用各種道具防止被抬走等。他續稱,警方注意到有報道指擬參與佔中人士曾邀台灣人士到烏溪沙教授如何和平抗爭以及不被抬走,「佔中強調和平示威、靜坐,所以訓練主要教如何安全抬走示威者」。

23議員促吳克儉收回言論

另外,吳克儉昨出席公開活動時,約10名學民思潮成員在場外示威,警方派出近20名警員護送吳的座駕進入會場。活動完結後,警方架起鐵馬阻止示威學生欄截吳的座駕。吳克儉無下車接收學民請願信。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對吳拒絕接收寫有「尊重學生 獨立思考」的示威牌表示失望。教育局發言人回應,對於部分人把局長的善意提醒刻意曲解為向正常的學與教活動施壓,局方感到遺憾。

泛民23名議員則發表聲明,認為吳克儉日前就佔中發表的言論是由上而下向教師施壓,製造白色恐怖,要求他立即收回言論及向公眾道歉。工黨張超雄更認為吳不配繼續擔任教育局長,要求他下台。

 
 
今日相關新聞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幫港出聲函學校:有學生跟老師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