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務員團體香港政府華員會昨日舉行100周年會慶,由於會慶酒會在室外球場舉行,加上天氣悶熱,任主禮嘉實的特首梁振英待了10多分鐘便全身濕透,恤衫變半透明。(李澤彤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幼園「一人一位」被轟虛設
家長了解不足 問「什麼是學券」
最低工資工盟促訂38元
繪蛙諷時弊 廢青吸3萬粉絲
朋友討厭政治 曲線拯救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增2500職位 紓人手短缺

【明報專訊】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周五公布17萬名公務員建議加薪幅度,建議各級公務員加薪3.8%至5.96%,特首梁振英昨日在華員會100周年會慶酒會致辭,表明十分理解公務員的「工作量和壓力日益繁重」,政府在本財政年度會增加大概2500個職位,編制增幅較上個財政年度的增幅高出一半,亦是2007/08年度以來新高,相信可紓緩人手短缺。

鄧國威:加薪考慮六大因素

對於加薪幅度,已退出薪酬調整機制的紀律部隊評議會提出至少加薪5.1%,公務員總工會亦建議加薪幅度相若。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昨強調,決定公務員最終加薪幅度,定會考慮六大因素,生活費用是考慮因素之一,雖然過去跟隨淨指標作為加薪幅度的機會較多,但不是每年都這樣做。

對於部分公務員團體退出上述機制會否削弱認受性,鄧國威說歡迎他們在會議外提交意見,當局收到報告後,會約見各代表聽訴求。

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主席倪錫水昨在《政經星期六》表示,最終加幅應參考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最少要有5.1%,委員會建議的加幅,只是政府考慮的6項因素其中一項,其他考慮因素應包括公務員士氣等。紀評會後日開會,商討交給政府的建議方案,本月26日約見公務員事務局。

梁達華冀低中級加幅看齊

公務員總工會執行委員梁達華,對低級公務員的加幅建議3.8%認為未能追上通脹,感到失望,希望可以與中層看齊,甚至加至5.1%。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增2500職位 紓人手短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