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黨李卓人(左二)指政府以滯後兩年的數字訂最低工資,變相令基層生活倒退,要求最低工資時薪應加至38元,比現時的30元多8元。(姚文基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繪蛙諷時弊 廢青吸3萬粉絲
朋友討厭政治 曲線拯救失敗
打翻香薰油搶火 夫婦燒傷命危
學生出櫃遭欺凌:很受傷
家計會澄清:同性戀非病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最低工資工盟促訂38元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委員會展開6星期的公眾諮詢今日結束,職工盟以基本生活需要及貧窮線計算最低工資,昨提出要把最低工資時薪30元,提升至38元,低於工聯會月初以不低於綜援收入的39.7元方案。兩大工會均要求最低工資由兩年檢討一次,改為「一年一檢」,避免工資水平出現滯後,追不上通脹水平。

工聯會早前倡39.7元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昨表示,2005年社聯調查顯示,三人家庭每月基本開支約9000元,並按「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自05年至今的升幅,得出現時三人家庭每月基本生活開支約為1.2萬元,推算三人家庭平均在職人口為1.58人,得出每名在職人士最低月薪應為8000元,以每月工作26天、每天工作8小時計,最低時薪應不少於38元;另外,職工盟又以2013年貧窮線作標準,加上今年的預計通脹率,結果同樣推算出38元。

至於工聯會曾於月初提出高於職工盟的39.7元方案,該方案以四人家庭「保證不低於綜援收入」為基準,並按每月工作26天、每日8小時計算。

兩工會同促兩年一檢縮至一年

職工盟及工聯會均要求政府將現時兩年檢討一次的模式,縮短為「一年一檢」。李卓人表示,委員會現時是參照2013年年中的數據,來訂立將於2015年落實的最低工資水平,相隔兩年,完全追不上通脹,故應改為每年檢討,並趕在2015年1月1日實施新的最低工資。

 
 
今日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工盟促訂38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