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打翻香薰油搶火 夫婦燒傷命危
學生出櫃遭欺凌:很受傷
家計會澄清:同性戀非病態
評吳克儉反佔中論 教協:完全無必要
曾鈺成:剪布要有理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朋友討厭政治 曲線拯救失敗

【明報專訊】香港仔白水慨嘆香港人討厭政治,身邊朋友也盡是「離地離到上火星」者,愛好是斥責遊行示威大逆不道兼阻住地球轉。白水說當初決定畫時事漫畫,其實是想做個實驗,看看能否兜個圈「拯救」這班「火星朋友」,可惜300篇溫水劇場面世後,瞄準的「火星人」仍未茬陛A唯有宣告實驗失敗。不過,白水仍然很「娘」地說未想放棄,「去唔到身邊朋友,但吸引到另一禶s朋友,尤其是學生。學周融話齋,如果救到一百幾十個細路『上天堂』,已經值得繼續畫」。

指戒不掉犬儒 講道理「無用」

白水匿名畫漫畫,3年多來專頁儲下3萬多粉絲,直到最近出書「被曝光」,朋友才知他真正身分。記者問白水為何不跟「火星朋友」講講道理,勸告他們落地看看?整個訪問說話慢條斯理的他忽然乾脆,三個字總結:「無用謘I」

「反國民教育鶖氶A同離地朋友講『喂你個仔兩歲,就快返學喇喎,你唔理呀?』佢話『咁可以點呀?嘈都無用謘z。」白水覺得對方並非聽不明道理,而是戒不掉犬儒,「學陶傑講就係『小農DNA』」。

新書銷六成 嘆空間收窄

樂於自稱「廢青」,白水雄辯完一輪後又未敢認偉大,「你見我選擇畫漫畫,都係同性格有關,人人都明白辦公室有生存手冊﹕唔好當面衝撞,情G就好似你同曾鈺成辯論,佢一定有十萬個偉大兼政治正確理由,你無得贏,但有問題要搵方法講出薄v。白水說,主流媒體刊登時事漫畫空間收窄,新晉時事漫畫家難談回報,上月上架的新書《溫水劇場》暫時銷出六成,數量僅等同專頁粉絲量的5%,相信出版商仍要捱蝕,不過白水仍想趁有能力盡做,「如果吸引到學生睇,令到佢]關心時事多齱A付出都有價值」。

 
 
今日相關新聞
繪蛙諷時弊 廢青吸3萬粉絲
朋友討厭政治 曲線拯救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