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爭取性傾向歧視立法陣線昨在銅鑼灣舉行「國際不再恐同日」街頭活動,男同志阿永(前排左二)憶述中學時向同窗坦白性傾向,卻遭排擠及歧視,創傷至今未完全平復。(李紹昌攝)
放大
 
圖中的「歧視暗黑隧道」藝術裝置有兩個出口,分別是較高的「直人」出口及較低的「同志」出口,象徵同志在社會上仍「低人一等」、備受歧視,藉此促請政府盡快就性傾向歧視立法。(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評吳克儉反佔中論 教協:完全無必要
曾鈺成:剪布要有理由
網民稱有組織擬殺長毛阻拉布
兩日四劫7-11 電槍蛇匪落網
電槍內地普及 淘寶有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出櫃遭欺凌:很受傷
「不再恐同日」 團體爭立法反歧視

【明報專訊】昨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爭取性傾向歧視立法陣線(下稱「陣線」)舉行街頭活動,推倒象徵歧視的400隻骨牌,又設計「歧視暗黑隧道」藝術裝置,播放同志受歧視的真實案例。20歲男同志阿永昨日站出來發聲,他憶述13歲時向中學同窗「出櫃」,詎料之後被出賣及「唱衰」,遭其他同學當面斥他變態,在家亦得不到諒解,父母因不能接受其性取向,把他逐出家門,至今與雙親關係雖好轉,仍無法傾吐與性傾向有關的話題。

「暗黑隧道」播真實案例

1990年5月17日,世衛把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中剔除,此日於2005年起5月17日被訂為「國際不再恐同日」。「陣線」早前收集同志遭歧視實例,昨日在銅鑼灣街頭以展板、錄音聲帶向公眾展示,其中,被父母趕出家門後一直居於「彩虹之家」的阿永,憶述初中起發現自己喜歡男生,更暗戀班上一男同學,鼓起勇氣向一名自己信任的同學「出櫃」,卻換來幾年的歧視和折磨,「有人鬧我變態、『屎忽鬼』,有人當面要求我不要靠近,當時真的很受傷」。

談及部分基督教教會登報維護「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是唯一的家庭組成模式,阿永批評此舉是要將「家」的定義收窄,「我除了是同志,也是一名兒子、哥哥,我仍愛我的家人,希望與愛的人有一個家」。

質疑宗教團體排斥同志

「陣線」發言人煒煒認為,這些宗教團體基於恐懼而排斥同志,「難道立了反歧視法後,異性戀者就會全部變成同性戀者嗎?」她又指出,今次活動收集的案例,證明本港就性傾向歧視問題確實存在,重申立法刻不容緩。

 
 
今日相關新聞
學生出櫃遭欺凌:很受傷
家計會澄清:同性戀非病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