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俍璇(右)位於雪柏東路夾華登路交界處附近的競選辦公室,已在昨天上午正式啟用。圖為陳俍璇和數名支持者合影,她的夫婿Louis Florence在其身邊表示支持。(杜海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婦女育幼後返職場 近30年比率升逾倍
舞蹈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陳俍璇挺士嘉堡建地鐵便民
強調解決交通擠塞端賴保守黨上台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保守黨出戰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華裔候選人陳俍璇昨天表示,如果安省保守黨成功上台執政,將給士嘉堡的居民帶來興建地鐵的好消息,只有安省保守黨才能真正落實興建地鐵、解決交通阻塞問題的可行方案。

陳俍璇位於雪柏東路夾華登路交界處附近的競選辦公室,已在昨天上午正式啟用。到訪陳俍璇競選辦公室的人流不斷,她的助選義工還在戶外忙於燒烤,以熱狗和漢堡包等美食款待到場的支持者。

陳俍璇昨天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指出,她在本屆省選的主要競選政綱就是興建士嘉堡地鐵、建設繁榮的安省。她指出,將雪柏地鐵線延伸至士嘉堡,不僅有助於改善交通、解決交通嚴重阻塞的問題,而且可吸引企業在士嘉堡落戶,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此外,雪柏東路在開通地鐵之後,地鐵沿線的地產價值將大幅提升,藉此能改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這一貧困社區的舊貌,促進社區經濟和繁榮。

她分析說,士嘉堡愛靜閣選區之所以是一個較為貧困的社區,與當地基建設施陳舊、交通不方便有關。該選區內有不少居民在超市或餐廳工作,需要搭乘公車上班,將雪柏地鐵線延伸至士嘉堡無疑將給居民們帶來交通便利。

她還強調說,安省保守黨講求實幹,一旦保守黨上台執政,將立即啟動雪柏地鐵線延伸計劃的落實。至於興建地鐵的經費來源可探索公私合營等多種形式,不一定非要政府全額付費。

陳俍璇還在昨天大力推廣安省保守黨的百萬職位計劃(Million Jobs Plan),她指出,安省保守黨欲在未來8年內,為安省創造100萬個工作職位,與此同時,該黨欲在上台執政後削減10萬份公職,兩者並不矛盾,因為安省公務員的人數在近年來大幅膨脹,導致納稅人和企業揹負沉重的經濟負擔。

至於削減10萬份公職,其中的絕大多數職位將通過自然流失的方式來裁減。但是,凡是屬於必要服務的公職,包括護士、醫生和警員等,將不會被削減。

陳俍璇在本屆省選的競選對手就是安省自由黨的華裔候選人黃素梅,後者現正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爭取競選連任。上述兩名華裔女性候選人曾在2011年10月舉行的安省省選中首度對決,陳俍璇在當時以一名政壇新丁的身分參選,亦能取得31.7%的得票率,成績相當不俗。

陳俍璇是來自台灣的移民,現任多大士嘉堡分校副教務長(Associate Dean)兼會計系資深講師(Senior Lecturer)。

 
 
今日相關新聞
陳俍璇挺士嘉堡建地鐵便民
保守黨官網首播新廣告 赫達克籲揀選進取政黨指韋恩麥堅迪一丘之貉
霍沃斯﹕年耗6000萬元 修繕瀕關校舍轉社區用
黃曉彤政綱兼顧治安移民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