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曉彤在昨日的新聞會上表示,幫助別人能令自己得到比受助者還要多的快樂。(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婦女育幼後返職場 近30年比率升逾倍
舞蹈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黃曉彤政綱兼顧治安移民經濟
黃志華遺孀對女兒參選喜憂參半

【明報專訊】萬錦市第二區華裔候選人黃曉彤(Daphne Wong)昨日宣布了其競選政綱,其中包括青少年社區參與、長者需求、新移民公共交通利用率及反對興建賭場等議題。同時她還宣布了自己的首個籌款晚宴,將於下月初舉行。

今年25歲的黃曉彤是已故萬錦市區域議員黃志華之女,在父親去世的時候曾公開的在追思會上表示,自己有朝一日將女承父業,將父親樂於幫助劣勢人群的事業繼續下去。

此次擔任其競選經理的為有「慈善金嗓子」之稱的華社知名人士黃陳依麗,亦是她的母親﹐黃志華遺孀。

黃太昨日在新聞會中表示,對於女兒要參政的決定,她感到喜憂參半,因為作為一名政客的妻子,她深深知道要做一名好的議員工作十分辛苦,有時候不被人理解還會受委屈;但她同時又對女兒感到十分驕傲,並期待她能夠成功當選,爭取為更多低收入人士解決住房問題,解決其丈夫生前大業「Tony Wong Place」廉租屋現時等候者眾﹐人滿為患的難題。

黃曉彤在安省出生長大,多倫多大學政治專科學士畢業,擁有香港理工大學翻譯課程碩士學位。畢業不久的她並沒有豐富的工作及社會經驗,但曾經積極參與萬錦市社會活動,如社區刊物的翻譯工作、市選站招待員、公共圖書館學前國語課程老師及公共圖書館管理員。

年紀輕輕的她稱,早在9歲時已經受父親的影響,開始接觸政治,深知市議員要為民服務的重要性。她的政綱中包括有加強社區治安、鼓勵青少年社區參與、反對在萬錦市興建賭場、吸引工商業投資、創造就業機會、鼓勵企業活動及人才交流、推行公車局與市政府加強宣傳、幫助新移民及英語能力有限的華裔民眾更好的利用該市的交通系統、為長者提供更多市內運動場所及康樂設施。

下月6日舉行籌款晚宴

黃曉彤籌款晚宴將於6月6日在新旺角酒樓舉行,具體時間及活動安排可在其競選網站http://www.electwong.com/內查詢。

 
 
今日相關新聞
陳俍璇挺士嘉堡建地鐵便民
保守黨官網首播新廣告 赫達克籲揀選進取政黨指韋恩麥堅迪一丘之貉
霍沃斯﹕年耗6000萬元 修繕瀕關校舍轉社區用
黃曉彤政綱兼顧治安移民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