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佔中後援會」召集人兼人力執委譚得志表示,在佔中6•22全民投票前,將在全港各區設置街站,呼籲市民參與投票,支持公民提名。(楊康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客扮老師 騙學生買點數
網上識異地「戀人」 中年女被騙580萬
器官捐贈資料 倡放入身分證
環團測試:罐頭過期7年可食
擱淺「條紋原海豚」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撐學界方案街站 人力議員站台

【明報專訊】真普聯成員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在5月6日佔中商討日籲支持者轉投人力方案,遭部分真普聯成員狠批違反誠信。人力隨後聲稱在佔中6•22全民投票日會支持真普聯「三軌方案」。不過,由人力和社民連成員牽頭成立的「佔中後援會」,昨呼籲市民支持學界方案,並有人力立法會議員站台。後援會召集人兼人力執委譚得志表示,大部分後援會成員不是人力成員,所以後援會支持學界方案並沒有矛盾和衝突。

佔中後援會活動 稱成員多非人力

「佔中後援會」昨在尖沙嘴碼頭設置街站,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和陳志全站台,二人呼籲市民參與6•22投票,支持公民提名,但沒明確指示市民應投票予某一方案。不過,後援會派發的單張印有學界方案的重點和「撐學界」三字。

譚得志表明,「佔中後援會是撐學界方案」,但強調「人力一日還在真普聯,都會支持三軌方案」。他又說,喜歡溫和方案的市民可選擇投三軌方案。

7.1戴周融面具預演佔中

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早前宣布成立「陽光射佔中」平台,收集佔中者的相片,被指製造白色恐怖。譚得志透露,後援會將在今年7.1遊行後舉辦「情陷夜周融」活動預演佔中。他表示,當日會向500名參加者派發「周融面具」,預告屆時會有500個「周融」坐在花園道和皇后大道中,「周融可以影番自己」。為免被控非法集結,他呼籲屆時參加者20人一組,強調要聽警方指示,不要反抗。

另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接受無芋m講清講楚》訪問時表示,與人力早有分歧,直斥人力對民主黨的攻擊「比攻擊共產黨慘烈,血淋淋、惡毒的」。她又承認當時組織真普聯「可以說我們是錯的」。被問到加入真普聯是否令民主黨更進退失據,她回應說「這個我一定要承認,甚至黨內也可能有(這感覺)」。

陳偉業則反駁劉慧卿﹕「人力幾時有衝擊民主黨總部」,又說人力是應邀加入真普聯,「若因為人力加入就後悔,她不要在香港搞民主」。

 
 
今日相關新聞
撐學界方案街站 人力議員站台
陳日君籲6.22投票 陳永棋唱反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