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黑客扮老師 騙學生買點數
網上識異地「戀人」 中年女被騙580萬
器官捐贈資料 倡放入身分證
環團測試:罐頭過期7年可食
擱淺「條紋原海豚」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日君籲6.22投票 陳永棋唱反調

【明報專訊】「和平佔中」將於6月22日舉行全民投票,泛民及建制派亦展開民意搶攻輿論戰。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質疑投票的可信性,認為電子投票「根本不是證據」,荂u務實」港人「唔好搞咁多《基本法》沒有的東西」。另邊廂,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昨籲市民勿「上當」,勿因對三候選方案的細節「有意見」而缺席投票,放棄表達對「真普選」的訴求。

陳永棋質疑投票可信性

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日前否定公民提名及三軌方案,並質疑6•22投票是否有真正選擇後,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出席一個酒會時「接力」,指港府盡早否定公民提名是好事。他認為,港人是務實,應聚焦討論提委會組成等問題,不應「摰伅﹛v在《基本法》以外的方案。他又質疑電子投票「一人投30、40次都得」,認為投票結果「不是證據」亦不重要。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就認為,6•22投票是一個機會,讓全體市民表達對真正普選的意願。他認為,6•22投票的重大意義不在於三個方案中哪一個最好,「而是多少人願意有真正的普選」,「如果你以為有別的方案更好,而不投票,你就上了『反對真普選者』的當」。

民陣籲勿投白票

另外,民陣昨亦呼籲公民社會團結一致爭取真普選,呼籲市民在6•22不要投「白票」,並要求立法會議員在表決政改方案時,按6•22投票結果投票。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說,若6•22投票民意不清晰,或會有第二輪投票,但他強調,「公民提名」並非激進訴求。對於泛民政黨在佔中商討日後矛盾有激化之勢,民陣呼籲泛民主派要認清政改真正的敵人是中共政權,停止「民間對民間」互相攻擊,團結一致爭取普選。

 
 
今日相關新聞
撐學界方案街站 人力議員站台
陳日君籲6.22投票 陳永棋唱反調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