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器官捐贈資料 倡放入身分證
環團測試:罐頭過期7年可食
擱淺「條紋原海豚」不治
利豐前非執董豪宅失竊
民主黨勝東區南豐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上識異地「戀人」 中年女被騙580萬

【明報專訊】警方發現除了透過手機通訊程式冒認朋友,向受害人詐騙點數卡,透過社交媒體成為網上戀人亦是常見騙財手法。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孔慶勳表示,去年有一名46歲的女性從網上結識一名身在海外的「戀人」後,前後共30次借錢予對方,最終總共損失金額高達580萬元。

孔表示,聲稱身在外地的騙徒會以沒錢購買機票來港,從而騙取受害人轉帳到其海外戶口。

藉口借錢 理由漸怪揭發

此案中,女受害人遭騙徒以「需要金錢生活」等不同藉口,前後共30次轉帳到騙徒的馬來西亞的銀行戶口,受害人直至覺得對方「借錢理由愈來愈怪」才恍然大悟,但累積損失金額已經高達580萬元。由於雙方從來沒有親身會面,增添警方調查難度,案件至今仍然未偵破。

 
 
今日相關新聞
黑客扮老師 騙學生買點數
網上識異地「戀人」 中年女被騙58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