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市民發起在元朗西鐵站靜坐,抗議7.21襲擊事件一個月仍無白衣人被檢控,部分示威者前晚與警方對峙,更一度拉下鐵閘,又用垃圾桶及報紙箱等雜物堵塞出入口。(鄧宗弘攝)
放大
 
有市民前晚在元朗站發起靜坐,抗議上月21日發生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隔一個月仍無人被檢控,靜坐行動其後演變為警民對峙,有示威者拆除站內逾20個垃圾桶用作路障。(蔡方山攝)
放大
 
元朗站內有多處被噴漆,示威者在車站的牆身寫上抗議字句,包括「是你們教我們和平是沒有用的」。(賴俊傑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監警會張華峰:速龍無編號 執法無憂 言論捱批 澄清無說過「執法毋須守法」
「又做主控又做法官」 陳文敏:監警報告或遭覆核
「香港之路」發起人:信港人化不可能為可能
將軍澳斬人導遊控傷人 控方:或轉介更高法院
「父母心」勸導包圍者爆紅 稱溝通最重要互動 警界顏聯武:官民溝通不完美可接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站遭拆垃圾桶廁板滿污漬 清潔工「個個叫救命」

【明報專訊】有市民前晚到車站抗議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深夜演變為警民對峙,示威者拆除車站設施作路障。昨日元朗站服務正常,但站內多處損牷A大堂「天眼」被噴黑、地面留有多灘污漬,逾20個垃圾桶、告示牌堆放一處,另廁板及吹風機蓋亦被拆。有清潔工表示,員工由昨凌晨清潔到早上6時「個個叫救命」,但慶幸無發生大衝突,「不想見到有人受傷」。

港鐵強烈譴責 已報警

港鐵昨凌晨發聲明稱,元朗站設施有不同程度受損,有人擅用消防設備及關閉電動閘等,對事件「非常遺憾」。昨晚10時,港鐵再回覆本報查詢時改稱對車站設施被人惡意破壞「予以強烈譴責」,強調不能接受違法行為,已報警處理。

記者昨早11時半到車站,目測車站大堂有20多個垃圾桶被拆、18個攝錄鏡頭被噴黑,牆身多處噴漆。前晚有示威者在車站出入口倒上食油、洗潔精等,導致地面濕滑,以阻止警方推進。記者到場時,地面已多次清潔,但仍留下一灘灘污漬,有清潔工人表示「要到晚上收站後用洗地機洗多幾次」,早班同事由凌晨工作至早上6時才完成清潔,「做足五六小時,平時兩三小時內已完工,個個叫晒救命,收工前都來不及洗廁所,需要午班同事接手」。

女工嘆6小時未清完 慶幸無衝突

該女工說自己亦見消防喉漏水,地面有大片水漬,於是放置水桶盛水,以防再有水溢出,「但好彩都無衝突、無人受傷就得」。另一港鐵員工說,站內男廁有一塊廁板及吹風機蓋被拆走(見表)。

店稱影響小 靜坐者:速龍刺激示威者

有站內的麵包店及服裝店員工則說,除了地面較骯髒外,「沒有好大影響」,其中麵包店員說前晚沒提早收舖,「很多靜坐的參加者買包」。前晚曾靜坐的元朗居民翁先生說,晚上9時許已離開,「感覺住處附近治安一般,想早點走」。他認為示威者破壞不大,「閘機都無事」;至於昨日車站靜坐演變為警民對峙,他表示,「如果防暴不出現,就咩事都無」,又認為警方無必要出動速龍小隊刺激示威者情緒。

前晚元朗站靜坐抗議起初氣氛平靜,站內商戶都照常營業,近10時陸續有人離開,有人爭議「去留」問題,另有多人包圍東頭村及南邊圍,又築起路障,與戒備的防暴警對峙,其間有人挑釁警方,警員亦回罵。另一邊廂,一名女街坊到南邊圍車站出口,稱擔心發生衝突,勸示威者離開,但未被理會,有示威者回應稱「抗爭的路是這樣的」。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元朗襲擊案兩漢控暴動 今提堂 指7?28衝突兩日控44示威者 大狀質疑「差別待遇」
元朗站遭拆垃圾桶廁板滿污漬 清潔工「個個叫救命」
警射一橡膠彈 「非法集結」拘兩人
稱公安扣查展遊行照 團體質疑智能燈柱監控 資科辦:只蒐數據 無人臉識別功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