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3警涉虐打醉翁控傷人准保釋
申移民澳洲近月急升 辦良民證者增五成
執達吏收樓 揭一屋80貓 不涉虐畜 租戶允兩周內遷出
涉搶槍射警 男子稱警無故施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朗普否認視港為貿談籌碼 商務部:盼美方說到做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再開腔評論香港局勢,稱香港問題不會成為影響中美貿易談判的因素,亦沒將此視為籌碼,他希望香港問題能以人道方式解決,亦相信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能力確保做到。在北京,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美國政界多次把中美貿易談判與香港問題掛u,他形容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注意到特朗普曾經指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必須自己解決問題,不需要建議,他希望美方「說到做到」。

外交部斥加妄議香港事務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早前在當地演說時,再次談及香港問題,呼籲各方克制,展開對話,並尊重基本權利,包括和平集會的權利。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批評,加拿大近期就涉港問題上發表一些「錯誤言論」,形容加拿大沒資格和權利「妄議香港事務」,希望加拿大停止在香港事務上「說三道四、指手畫腳」,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干預。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加拿大錯誤將暴力違法行徑與和平集會「混為一談」,無視香港警隊依法懲治暴力,卻別有用心地提到各方保持克制,形容這種「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的錯誤言論,與當前香港社會和全體市民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普遍訴求背道而馳,「實質是為暴力違法分子撐腰打氣」。

解放軍研究員:

出動駐軍須港府請求

另外,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曹延中,昨出席中國記協茶座時表示,香港目前最緊迫的任務是「止暴制亂」,中央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維護香港和平穩定。他強調解放軍堅決按照《基本法》駐軍法的規定,在香港政府請求下、依照中央政府指示下,才可能涉及解放軍的行動,但具體如何行動屬假設問題,不便回答。

新華社:認清干涉內政者偽善

新華社昨發表文章評論香港局勢,稱要認清「干涉內政者」的偽善與真惡,指出違法暴力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和安寧,形容「在反中亂港分子上竄下跳的背後,還有一群西方的魅影在其中穿梭。他們頻頻通過或明或暗的方式,對香港事務煽風點火,抹黑香港警方依法維護秩序的做法,向極端暴力分子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否認視港為貿談籌碼 商務部:盼美方說到做到
梁振英否認去信英議員促收斂言論
民間記招調查:示威者不樂觀仍上街
圖闖禁制範圍涉咬保安 婦禁足機場候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