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3警涉虐打醉翁控傷人准保釋
申移民澳洲近月急升 辦良民證者增五成
執達吏收樓 揭一屋80貓 不涉虐畜 租戶允兩周內遷出
涉搶槍射警 男子稱警無故施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振英否認去信英議員促收斂言論

【明報專訊】有英國傳媒昨日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早前去信曾就反修例運動發聲的英國國會議員,稱期望英國政府可收斂(lower its tone)煽動示威、暴動的「錯誤言論」。梁振英昨在其facebook稱,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向《英國郵報》(相信指《每日郵報》)及相關議員查究,並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梁振英在信中要求相關政圈中人停止散佈錯誤言論,並稱中國盼未來可得到更正面、尊重的對待;冀英國政府可收斂煽動香港示威、暴動的錯誤言論,若英國能馬上停止此類「自由派議程(liberal agenda)」,可確保未來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信中更稱若英方繼續煽動,中國政府未來會進一步闡述後果。

收信議員稱信件流氓

報道稱,信件分別寄往英國上議院議員阿爾頓男爵(Lord David Alton),以及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當中,後者曾建議英國給予港人英國國籍,梁振英則稱有關權利應獲得英國外交部的准許、以及英國國民公投,更稱英國就香港事務無話語權。阿爾頓男爵回應《每日郵報》時形容,信件駭人、流氓(bully-boy),但認為對比香港現G微不足道;稱在其40年國會生涯,從未收到類似信件。

阿爾頓在社交網站分享有關報道,形容有中國共產黨的官員,嘗試對為香港民主、司法獨立發聲的英國國會議員「滅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否認視港為貿談籌碼 商務部:盼美方說到做到
梁振英否認去信英議員促收斂言論
民間記招調查:示威者不樂觀仍上街
圖闖禁制範圍涉咬保安 婦禁足機場候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