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F16-V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企500強 華為蟬聯榜首
浙蘇魯粵佔半壁江山 北京超上海
習近平考察甘肅
國學大師錢穆之子錢遜去世
天安門毛澤東像畫師王國棟去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低價購美F-16V戰機 台軍惹買毛胚機質疑

【明報專訊】美國宣布以80億美元價格批准向台灣出售66架F-16V戰機。但有台媒質疑出售項目中並不包括彈藥,稱這次買回的只是「毛胚機」,未來還需要花費大筆金錢買彈藥。台空軍回應新機包括先進雷達和電戰系統,彈藥部分則可和現有F-16共通使用。

強調此軍購案爭取17年獲得不易,可有效提升空防戰力防衛領空、維護台海安全。

《聯合報》報道,美國同意售台F-16V的單價,遠低於美國賣給保加利亞的同型機,質疑買到的可能是不包括彈藥的「毛胚機」。

台軍:有雷達電戰系統 與舊機共用彈藥

若以買房子作比方,等於只是「毛胚屋」,裝潢、家具、產險,都還不在內。因此,引進F-16真正所需款項,將遠高於檯面上數字。台方行政部門或美方,顯然體會到「頭過身就過」的道理,先只揭示部分開銷,便可以減少民間的反彈。

空軍司令部昨日表示,空軍向美方採購的F-16V新式戰機,配備先進的APG-83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以及數據鏈路、航電系統和內建電戰套件等主要武器裝備。考量新採購的F-16V和現役F-16戰機在武器裝備上具有共通性,可以充分使用彈藥,也能避免同時屆臨壽期,以此來節省預算,而後也會依照敵情威脅,逐年檢討採購以因應實際需求。

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研究員曹延中表示,台灣購買美國戰機的意圖在於挾洋自重、以武拒統。但在國家統一的歷史大勢面前,購買這些武器毫無用處,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負擔,讓美國軍火商多賺些錢,實質上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反而會造成台海局勢的緊張。

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也指出,購買幾架飛機不會帶來多少軍力上的提高,但此事性質嚴重,損害中美關係,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的緊張形勢。中國一定會有反制措施,不會坐視不顧。「據我所知,中國將對售台武器的相關企業進行制裁,當然不排除採取其他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低價購美F-16V戰機 台軍惹買毛胚機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