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類人型機械人」Fedor可以模仿人的動作。(法新社)
放大
 
俄羅斯昨日將「類人型機械人」送上太空。(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歐盟研監管人臉識別 防企業警察濫用
馬克龍晤英揆 拒撤擔保方案
蘋果庫克「每事問」特朗普盛讚偉大總裁
IMF動議取消年齡限制 鋪路新總裁接任
印度前財長被捕 莫迪惹政治報復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羅斯機械人上太空 獨自搭火箭到太空站

【明報專訊】俄羅斯昨(22)日向國際太空站(ISS)發射載有「類人型機械人」Fedor的無人火箭,這也是俄國首次進入外太空的機械人。載著Fedor的聯盟MS-14(Soyuz MS-14)太空船於當地時間上午6點38分從哈薩克的貝加奴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預計在24日抵達太空站,一直待到9月7日。

這次火箭主要是為了測試新的緊急救援系統,而Fedor被綁在改裝的飛行員座位上,手中拿著小俄羅斯國旗,是火箭上唯一的「乘客」。Fedor高約180公分,重達160公斤,它的別稱是「Skybot F850」,在國際太空站的10天內,Fedor將學習新技能,包括連接和拆解電纜、使用螺絲起子、扳手和滅火器等。俄羅斯太空總署前瞻計劃與科學主任布羅申科(Alexander Bloshenko)表示,希望最終Fedor可以進行危險的艙外活動。

另外,Fedor不是第一個被送進外太空的機械人。美國曾在2011年把R2(Robonaut 2)送入太空站,不過因為技術問題,2018年機械人被送回來;日本在2013年也向國際太空站發送和豐田汽車共同研發的「Kirobo」機械人,它可以進行簡單的對話,不過它只會日語。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巨企研發人工智能武器
俄羅斯機械人上太空 獨自搭火箭到太空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