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糞青蕭毓仁:只想嚇蕭敬騰
秦楊被毆 藝人安定亞殺人未遂函辦
呂秀蓮宴柯文哲
禁藥案 連惠心250萬交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大統人蔘假酒
香精也過期

大統極品人蔘酒(圖)1瓶賣800元,透明瓶中浸泡大塊人蔘根,卻只是做做樣子,全靠過期香精來提味!彰化縣政府30日再追出大統4款酒品使用過期香料,還有2款酒精度標示不符,出品12款酒品全違規。累計酒品裁罰金額585萬元,並報請財政部撤銷製酒許可。

大統長基旗下大聯製酒廠出品12款酒類,彰化縣府財政處日前現場稽查,從製程、原料和配方表,11款料理米酒、水果酒等全以食用酒精摻雜香料、濃縮果汁調和,未經蒸餾、釀造過程。衛生局已先依法重罰550萬元。

30日化驗結果出爐,縣府財政處長詹明叡表示,沒驗出甲醇、乙醇、鉛和二氧化硫等,符合酒類衛生標準,卻檢出大統蔓越莓酒、大統極品人蔘酒2款酒品酒精度標示不實,蔓越梅上次已依標示不實開罰,這次循例裁罰大統極品人蔘酒10萬元。

財政處並持續追查原料源頭,又新發現1瓶賣800元的極品人蔘酒,透明瓶中看得到大塊人蔘根,消費者誤以為真材實料,哪知仍是靠人工香精來提味,且香料還過期。1瓶145元的蔓越莓酒、葡萄酒和蘋果酒所添香料,也都過期10個月以上到1年半,罰25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衛福部烏龍公文 19油廠遭殃
烏龍下架 賣場一片亂
大統人蔘假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