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議員卡里尼翁周三在國會山前往參議院。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保守黨全國大會 參院醜聞困擾哈珀
赫達克提不信任動議
麥家廉﹕偏重經濟移民
委礦業高層為顧問 不資助戰爭強姦受害人墮胎
美國延誤裁決輸油管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出新招 盼結束醜聞辯論
3參議員停職停薪 准留福利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政府另出新招﹐3名保守黨參議員仍然停職停薪﹐但人壽保險、處方藥及牙科福利繼續﹐在哈珀周五對忠實黨員的關鍵演說前﹐及時結束有害的政治辯論。

這項程序做法或有額外政治利益﹐它將封蓋原案引發的內訌﹐保守黨參議員將難反對政府新動議案。

參議院議長金塞拉(Noel Kinsella)周三裁定﹐政府的企圖有問題。政府希望限制3項動議的辯論﹐它們要將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沃林(Pamela Wallin)與布拉索(Patrick Brazeau)停職停薪。

政府參院領袖卡里尼翁(Claude Carignan)2周前提出這些非政府事務動議﹐其後成為上議院激辯主題。但達菲在辯論期間2度引爆震撼彈﹐直斥總理辦公室精心策劃秘密協議﹐償還他疑涉不當申報開銷﹐還引導他撒謊。

金塞拉周三裁決﹐只有政府事務始能強制停止辯論。卡里尼翁迅速提出通知﹐他將換掉3個非政府事務動議案﹐另外提出單一的政府動議案﹐將3人停職。

新動議案放寬一些制裁﹐3人停止薪水支票、參議院資源與特權﹐但獲准保留他們的人壽保險、處方藥物及牙科福利。

卡里尼翁辦公室不說何時提出新動議﹐但自由黨參議員一點也不懷疑﹐總理辦公室出新招﹐結束冗長失控及常有震撼的辯論﹐因為哈珀周五就要到卡加利﹐在保守黨全國大會發表關鍵演說。

自由黨參議員高層指出﹐既然是政府事務﹐技術上新動議周四簡短辯論後﹐卡里尼翁即可提議停辯。

停辯動議案需要周五6小時辯論﹐在午後即可進行投票。

帶頭反對停職動議案的參議員西格爾(Hugh Segal)表示﹐此案既然成為政府事務﹐他將難以按照良心投票。

他說﹕「我將評估現在到那時我將怎麼做﹐原則上﹐政府動議案我從未投反對票。」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出新招 盼結束醜聞辯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