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煙花馬年紅 33萬人細賞
中國兩戰機東海逐外國軍機
軍報警惕軍人:開戰不會等過年後
美國質疑南海識別區
話你知﹕俄製蘇-30航程3000公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鄰里難忘「門常開」 遷離仍探舊街坊

【明報專訊】明華大廈依山而建,環境清幽,當年吸引不少筲箕灣的石屋居民申請,不少入伙後一住數十年,他們對重建百感交雜,在懷念明華的人情味同時,期望房協將來兌現承諾,讓他們能夠原h安置。

當年獲屋:開心到似中馬票

67歲的程桂冰及70多歲的丈夫危錫南,是當年首批入住明華的住戶。危伯表示,自幼居於東大街附近石屋,當年申請明華大廈成功上樓,「開心到好似中鱁迆樣搳v。他與妻子搬進K座低層單位,面積400多呎,6個子女都在這堨X生。

程婆婆表示,最懷念明華鄰里守望相助的人情味,「大家鄰居你來我往,有傾有講,全部都好熟,試過有一次我落街後唔記得有無熄爐,見到街坊都叫佢上去幫手望下」。

房協決定重建明華後,2011年,程婆婆及危伯在房協安排下遷至西環觀龍樓,程婆婆坦言剛入住時不習慣,「街坊街里全部唔識,要重新熟絡,需要好長時間」。兩老現時有空就會返回明華探望舊街坊,「始終住慣驉A好唔捨得離開,當年房協無原區安置(選擇),如果有就不會搬走」。

爆水管制水 住戶助長者擔水

明華大廈H座住戶石連英將在下一階段搬遷,她入住明華21年,「治安好好,大家都係打開大門,門對門,唔似其他咁閂埋門」。她最難忘是2010年明華附近地底水管爆裂,導致制水30多個小時;當時不少住戶守望相助,協助樓上的長者擔水。近年明華重建後,她及街坊很徬徨,但亦令她結識更多街坊,期望未來重建後仍能原h居住。

入住明華30多年的明華大廈互委會主席張葵歡表示,明華每到新年非常熱鬧,由於不少街坊相熟,除了鷓瞼斑簣N,小朋友也會主動向她O利巿,但今年清拆K至M座後,「呢兩年都少鰿ㄖQ巿了」。近年她積極向區議會申請撥款,為明華住戶舉辦活動,期望維繫這份鄰里情。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明華大廈研重建「中產公屋」
鄰里難忘「門常開」 遷離仍探舊街坊
建Y形大廈 增長者友善元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