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房協高級經理(物業策劃及發展)許鴻傑說,已展開首階段重建的明華大廈,現址將劃作綜合發展區,重建成一個提供集出租公屋、長者護理、商場及長者屋的發展項目,共提供約4100個單位。(黃俊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煙花馬年紅 33萬人細賞
中國兩戰機東海逐外國軍機
軍報警惕軍人:開戰不會等過年後
美國質疑南海識別區
話你知﹕俄製蘇-30航程3000公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Y形大廈 增長者友善元素

【明報專訊】明華大廈重建後將加入更多共融元素,便利長者居民。房協高級經理(物業策劃及發展)許鴻傑表示,現時明華大廈有逾三成住戶是60歲以上長者,房協正構思未來的單位加入更多共融元素,除提供長者設施,計劃於「Y」形大廈內,在低層撥出其中一翼的單位作「長者友善」設計,例如燈掣位不能過低、單位通道要較寬敞等,方便長者生活。

提供長者屋 或需補地價

另外,房協亦會仿效彩頤居及樂頤居,提供兩幢長者屋,但要視乎當時社會需求才決定。許鴻傑說,明華大廈現址的地契是指定作出租屋h用途,未來若提供長者屋或需補地價,房協將會與政府商討。

明華大廈重建時間漫長,目的是減少對居民滋擾,許鴻傑稱,明華大廈地盤是長方形,容易分期重建,「如果是圓形地盤,例如真善美h,分3期重建好困難,會對居民有好大滋擾」。他說,最重要是當區是否有合適土地資源安置住戶,透露若未來房協重建漁光村,亦會分2期清拆。

明華大廈佔地超過34萬平方呎,共有13座出租公屋,提供3169個單位,由1962年至1978年分批落成,是房協旗下的大型屋h,曾入住的名人包括藝人郭富城等。屋苑是以房協創辦人之一何明華會督(Bishop Ronald Owen Hall)的中文譯名命名。

 
 
今日相關新聞
明華大廈研重建「中產公屋」
鄰里難忘「門常開」 遷離仍探舊街坊
建Y形大廈 增長者友善元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