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近麥尼高路夾當妙路的 Hillmount小學﹐在前5年也一直被列榜首。(明報記者攝)
放大
 
萬錦市於人村近第16街夾華登路的William Berczy 小學 ﹐在前5年也一直被列榜首。(明報記者攝)
放大
 
教育廳長單杜絲
放大
 
研究顯示,學校成績優劣,非取決於家長是否有錢。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技術人才荒加劇 七成加僱主頭痛
活地亞倫反咬美亞花露黑手
7歲「太脆弱」無法作供終撤訴
迪倫花露公開信撮譯 這一次,我拒絕再沉默崩潰
研究:全球1/5未成年人受性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2小學6連冠稱霸排名榜
大多區12小學今年齊列榜首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公布全安省小學於2012-13年度的成績排名,全省有16間小學獲10分滿分而同時並列榜首﹐多市有6間、於人村及烈治文山市都分別有兩間、密西沙加市及賓頓市也各有1間﹐令到大多區佔其中12間。

全省16校獲10分滿分

於2012-13年度排名第1的16間小學中﹐只有多市近麥尼高路夾當妙路(Don Mills Road)的Hillmount小學﹐和萬錦市於人村近第16街夾華登路的William Berczy小學﹐在前5年也一直被列榜首。

上述「2013年安省小學成績報告」﹐其研究涉及全省3030間公立、天主教及法語小學﹐分析了各校在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第3及6班學生於全省的閱讀、寫作及數學分數而作出的排名。

多市排名第1的小學包括﹕Hillmount小學、Arbor Glen小學、 Seneca Hill小學、St. Michael's Choir小學、Cottingham小學及Sathya Sai 學校。

教育團體﹕成績好非等同最佳

「人民支持教育 」 (People for Education )組織發言人基德爾(Annie Kidder)對該項報告作出評論稱﹐上述排名只是基於學生成績﹐但最佳學校不單是基於成績﹐也要考慮包括﹕學校有否注重提高學生的創造能力﹖學校有否社區感﹖學校的音樂及體育活動培訓﹖學校有否一個好圖書館等。

她指出﹐該報告中排名最高的20間小學﹐有較多學生家長具大學教育程度﹐同時也有較多資優學生。

不過﹐她並未指出學校的學生成績﹐在家長選校時應佔幾大的比重。

上述研究的主管考利(Peter Cowley)接受本報訪問時說﹐他同意「人民支持教育 」組織的論點。他也認為最佳的學校除了學生有好成績外﹐也要考慮某校有否教導學生的批判性思維、創意、領導能力、團體工作能力﹐有否提供較佳的藝術及體育培養等﹐但問題是省府及教育局並無該類資料提供作研究。

挑選小學應考慮本身需要

他指家長為子女挑選小學時﹐也應考慮本身的需要﹐例如他為其女兒選小學時﹐學校就近住宅也很重要。另外﹐倘若其子女對例如戲劇科甚有興趣的話﹐也可考慮選擇1間戲劇科較佳的學校。

其報告顯示﹐所有學校都有改進學生成績的能力﹐無論學生的家庭背景。倘若有教師想到改善學生成績的方法﹐應向校方提出建議。

約克區公校教局踞榜首

在大多區各教育局中﹐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以7.5分高踞榜首﹐其次是荷頓區天主教教育局(7.4分)、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7.0分)、荷頓區公校教育局(6.8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6.6分)、德化林-皮爾天主教教育局(6.4分)、杜蘭區天主教教育局(6.4分)、皮爾區公校教育局(6.3分)、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6.1分)、杜蘭區公校教育局(5.9分)。

 
 
今日相關新聞
2小學6連冠稱霸排名榜
教育廳長稱 EQAO成績省府未擬排名
窮學生成績不一定遜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