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土撥鼠預報天氣 結論不一
老人院廢墟撿人骨碎片
南航廣州飛溫市航班
今冬多市已發408警告 罰單21張
亂過馬路被罰 福特指「浪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逾半心臟病中風康復者
未能保持健康生活習慣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指出﹐不少人心臟病發或中風﹐未能在康復後改變習慣﹐投入健康生活﹐沒法降低舊病復發風險。

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去年11月25日到12月3日進行網上調查﹐訪問2,010個心臟病與中風康復者﹐或是有親友患這種病的人﹐得出上述結論。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未能養成長期的健康生活習慣﹐或根本沒有嘗試﹐例如多做運動、保持健康飲食。

報告作者、多倫多心血管專家艾布拉姆森醫生(Beth Abramson)說﹕「問題在於﹐我們當中不少高危一族﹐還有那些有心臟病發病史﹐最有機會第二次心臟病發的人﹐未能改變所需生活習慣。」

艾布拉姆森說﹕「我們必須坐言﹐還要起行。」最新調查說﹐人們不能改變舊習慣﹐有很多理由﹐第一個的是缺乏誘因。

每10個受訪者﹐6人說﹐心臟病發或中風不死﹐無異「再生」﹐他們會改善健康。幾乎同樣比例的受訪者說﹐心臟病發或中風後﹐生活「稍微健康一些」。

艾布拉姆森醫生說﹐人們第一次病發﹐大嚇一驚﹐許多人會改變習慣、作息﹐活得更健康﹐但時間一久﹐他們就會淡忘發病危機﹐就會慢慢放棄健康的生活方式。

時間一久淡忘發病危機

「人們遺忘過去的事情﹐7年或10年後﹐他們可能忘了為何服藥﹐或是為何有那麼緊要﹐因為﹐看不見﹐忘光了。」

艾布拉姆森說﹐這項調查是康復者和醫生的「警鐘」﹐康復者要更理解健康生活的重要﹐醫生更要確保心血管病人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免得再回醫院。

幾乎所有受訪者認為﹐家人和朋友支援是很大的助力。

此外﹐1個醫療團體指出﹐病人心臟病發或中風﹐精神激勵是康復程序1個環節。它說﹐少數病友轉介到這類計劃﹐其中只有60%受訪者完成全部康復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逾半心臟病中風康復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