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曼谷一名女選民昨得悉投票因票站物資未能運到而取消,激動下向警察大叫。(法新社)
放大
 
曼谷昨有選民在票站自製選票,又用紙皮盒充當票箱,自發投票。(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葡民抗議緊縮措施
稱遭綁架虐待烏示威領袖出國養傷
英意法洪災 東歐暴風雪
梅德韋傑夫被指吞冬奧別墅
8萬人連署促麥記推素食漢堡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1/4選民無法投票
反對黨謀司法戰推翻選舉

【綜合報道】泰國大選昨在反對派阻撓中舉行,全國375個選區共9.4萬個票站有一成無法開門,受影響的票站涉及18個府69個選區(相當於近兩成選區),大部分集中在反對派勢力龐大的泰南。

首都曼谷亦有約500個票站受阻,佔全市約7%。全國約1200萬選民未能履行投票權,佔全部選民的四分之一。投票結束不代表選舉完結,料多個選區補選需時,泰國政局仍將持續不穩。反對黨民主黨昨稱正準備要求法院宣布選舉無效。

全國10餘萬名警察和數千士兵昨嚴陣以待,投票大致平靜。看守首相英祿在住所附近的學校投票,未遇示威者阻撓。她在投票後呼籲選民投票,捍衛民主。在同一票站投票的選民班亞提稱:「我們來行使公民權利,無人可阻。」

不過愛泰黨領袖、前按摩院大亨朱威(Chuwit Kamolvisit)昨到曼谷Din Daeng區投票時,被黑衣人襲擊,頭部受傷。該區一體育館票站昨亦被數百示威者包圍,令投票中止。數十名選民高舉身分證,高呼:「我要投票。」(見另稿)警方將選民與示威者隔開,雙方互相擲石對罵。新華社稱現場曾傳出槍聲,無人傷亡。

在反對派阻撓下,票箱和選票亦未運到曼谷Ratchathewi的票站,選舉官員未到場當值,選民在票站掛起寫有「選委不想選舉,我們自行投票」的橫額,又自製票箱和選票,自發舉行選舉。

曼谷選民自製票箱投票

對於周日無法投票的票站,當局將安排補選。至於在上周的提前投票,因票站受阻而無法投票的選民,可於本月23日重新投票。因示威者干預而無法作候選人登記的泰南28個選區,亦有待補選。全部投票程序可能需時多月,在全部投票完成前,選舉結果不能公布。分析認為,即使英祿再贏得民意授權,政局仍將繼續紛擾。

反對派領袖素貼昨表示,今次投票率實際很低,英祿政府未能組織成功的選舉,浪費了38億泰銖公帑,他將為此控告英祿。反對黨民主黨正蒐集證據,準備要求法院宣布選舉無效。過去兩個月,司法機構收到大量針對英祿及其所屬為泰黨的投訴,有可能令該黨解散,其高層亦可能被禁參與政治。

槍戰究責 軍方警隊分歧

選舉前夕,曼谷瑯西區發生槍擊,最少9人傷。警方昨指控反政府示威者開槍,但遭軍方警告不要妄作判斷。紅衫軍則展示短片,聲稱證據顯示多批持槍黑衣人向手無寸鐵的紅衫軍開火,軍人坐視不理,要求軍方解釋。

 
 
今日相關新聞
泰1/4選民無法投票
泰南爆炸4死 與選舉無關
英祿擺烏龍投錯票箱
選民不滿干擾:請尊重我的選票
示威者選前槍戰紅衫軍 士兵疑涉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