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踢手榴彈 泰警左腿炸飛
周董《蒲公英的約定》 登冬奧花式滑冰
緬甸派兵看守巨型翡翠
國際母語日
男人晚育 易生精神病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菲總參謀長:中國對南海主權是廢話

【綜合報道】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保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圖)將軍在周四(2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菲律賓漁民在南中國海捕魚時將得到軍方保護,不應該畏懼中國的恫嚇。

保蒂斯塔將軍對美聯社記者表示,中國聲稱對南海島礁有主權是無理的。他說:「這當然是廢話,看看地圖就知道了。」

中國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的大片海域聲稱擁有主權,並且在表達領土訴求時對鄰國的態度日漸強硬,其行動包括派遣軍艦進入有爭議的水域。

保蒂斯塔在談到一艘菲律賓漁船遭中國船隻噴射水槍的事件時說:「我們的漁民應該繼續捕魚,在這些地區行使自己的權利。他們應該繼續自己作為漁民的生活,不要屈服於威脅和恫嚇。」

他還說,菲律賓軍隊會盡可能地為漁民提供支持,特別是在面臨更嚴重侵略和不必要武力威脅的情況下。

菲律賓曾在去年宣布把自己同中國之間的領土主權爭議提交聯合國法庭裁決,但中國主張以一對一的談判解決爭端。

保蒂斯塔將軍表示,菲律賓把爭端提交聯合國的決定可能在短期內惹怒中國,但長期來看是正確的。他說,中國是一個大國,菲律賓是一個小國,菲律賓所能做到的就是把糾紛提交法庭,以和平手段解決糾紛。

 
 
今日相關新聞
菲總參謀長:中國對南海主權是廢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