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泛民主派昨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民參加周日新聞界反暴力遊行。(葉家豪攝)
放大
 
有公務員昨日在網站上載圖片,出示自己的政府職員證和藍絲帶,以示公務員也支持新聞自由,並祝劉進圖早日康復。(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嘉誠:五成首期始可買樓
「最少10年 傳媒低估我身家四成」
「佔中不正確 一個鐘都唔好」
親手炒蛋因創辦人手勢差
花生油致癌物超標 1月下架昨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會譴責兇徒 將提立會辯論
《明報》籲員工明日遊行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令人憂慮本港新聞自由受損,以及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受威脅,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對《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表示非常震驚和憤怒,並強烈譴責兇徒,要求警方全力緝兇。多個團體今明兩日舉行活動同撐新聞自由,其中明日舉行的「反暴力 緝真兇 保法治」遊行,《明報》行政部昨發出通告,呼籲全公司員工一同參加。明報記者

《明報》行政部通告表示,對劉進圖早前遭兇徒襲擊身受重傷,公司強烈譴責這種冷血暴行。公司全力支持並呼籲員工參加,行政部代表會手持「明報員工強烈譴責暴力」橫額,和同事一同集合出發。《明報》總編輯張健波表示,他出席《城市論壇》後,會加入《明報》隊伍帶隊。

今續收集簽名 捍衛新聞自由

多個團體今日及明日舉辦活動,捍衛新聞自由。明報舊生會今早11時至晚上11時會在銅鑼灣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傍晚中大學生及網民分別在旺角街頭及政府總部舉行集會。

記者協會明日12時會率先在金鐘政府總部添馬公園舉行新聞界企硬反暴力默站行動,下午1時由「新聞界反暴力聯席」接力舉行「反暴力大遊行」,由金鐘政府總部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

記協主席岑倚蘭昨呼籲市民穿黑衣出席,泛民立法會議員昨日一同呼籲市民出席周日遊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呼籲市民珍惜知情權及新聞自由,他形容,「插向劉進圖的每一刀,都是插向新聞自由、插向市民知情權的一刀」。

民協馮檢基指出,事件令人懷疑與劉進圖的傳媒工作有關,連帶近日連串傳媒受壓事件,情G令人擔心。他指泛民議員承諾用盡立法會所有渠道,要求政府將兇徒繩之於法,例如提出口頭質詢或動議辯論,以及於相關委員會跟進。

3•19立會提動議辯論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以大比數通過一項議案,對《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事件表示非常震驚和憤怒,並強烈譴責兇徒,要求警方全力緝兇。該動議由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林健鋒提出,不過,議案未有提及「新聞自由」一詞,部分泛民議員要求修改字眼,但未獲受理。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於內會建議於3月19日立法會大會上,由內會主席梁君彥提出上述議案進行動議辯論,昨日50人出席會議,結果46票贊成、3票棄權大比數通過動議,梁君彥強調議員可在大會辯論時加入修訂。工黨何秀蘭表明會加入「新聞自由」的修訂,以及關注新聞工作者「人身安全」等字眼,迫使建制派就事件表態。

的士小巴響應明日遊行

另外,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周日會響應遊行,派出約15部的士及小巴,張貼「撐新聞自由,反暴力襲擊」標語,停泊在立法會對出馬路,與遊行人士集合後再駛到灣仔警察總部,並停泊在駱克道支援。他說,業界過往未有參與其他團體舉辦的遊行,但今次面對新聞自由受威脅,不少的士及小巴司機主動提出支援行動,「如果無鷛s聞自由,香港就玩完」。

 
 
今日相關新聞
內會譴責兇徒 將提立會辯論
傷及主要神經 劉康復路漫長
4紀律部隊首長齊譴責暴行
蔡堅曾遭扑頭:理虧才暴力解決
劉曾助申冤 河北公安送果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