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李嘉誠:五成首期始可買樓
「最少10年 傳媒低估我身家四成」
「佔中不正確 一個鐘都唔好」
親手炒蛋因創辦人手勢差
花生油致癌物超標 1月下架昨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蔡堅曾遭扑頭:理虧才暴力解決

【明報專訊】過去曾發生多宗傳媒和社會人士遭暴力襲擊事件,惟警方幾經追查鮮有偵破。《am730》社長施永青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去年駕車經旺角時,遭人截停及用鐵槌擊狳悚軉謎,他認為不應用暴力威嚇他人。醫學會前會長蔡堅對劉進圖受襲亦表示感同身受,指理虧的人才以暴力解決問題。

蔡堅多年前曾受襲,被兩名兇徒從後用玻璃樽襲擊頭部,玻璃碎插眼,令他差點變盲,又擔心傷及腦神經。他遇襲後眼睛有創傷性白內障及青光眼。

不滿警方停辦案件

蔡堅說,遇襲後一段日子,在車內放了雙節棍防身。為免麻煩,受襲翌日他辭去當時擔任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一職。他不滿警方的調查一點進展也沒有,更停辦他的案件,他要求警方盡力緝捕行兇者。

施永青昨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憶述,去年7月駕車時遭人扑爛車窗玻璃,警方翻查商店錄影,亦請他認人及辨認車的型號,但他當時無法記起車牌,最終無法尋獲涉事車輛及拘捕疑兇。他說,當時相信與辦報無關,並強調不會因此改變信念及立場,「信念都無埋,同死鰽L大分別」。

施永青:信念不改 何俊仁:不能屈服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昨在同一節目上稱,2006年曾在餐廳遇襲,警方追查後發現當日他遊行時兇徒一直在旁,亦在事發前個多月到其辦事處求助。何表示,相信當年事件與政治無關,或涉及處理一宗賭場官司有關,但無法證實,亦無法找到「幕後黑手」,他強調不能屈服。

 
 
今日相關新聞
內會譴責兇徒 將提立會辯論
傷及主要神經 劉康復路漫長
4紀律部隊首長齊譴責暴行
蔡堅曾遭扑頭:理虧才暴力解決
劉曾助申冤 河北公安送果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