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愛協人員在其中一隻唐狗頸上傷口發現滿佈烏蠅蟲,故將之帶返灣仔總部診治。(衛永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葉繼歡拒上庭 上訴撤銷
尊子漫畫
陳健民周融隔空罵戰
疑似CY女評劉進圖遇襲
林大輝校慶 請CY見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狗村屋再發現20狗屍

【明報專訊】元朗八鄉吳家村一所簡陋村屋,前日被揭發有近百隻流浪狗居住在內,無人照料,更出現「狗咬狗」慘象。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調查,漁農自然護理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昨日亦重返現場,除了前日發現的5隻狗屍外,他們再於屋內多發現20條狗屍,另外約10隻生還狗健康欠佳,需要帶走治理,其中一隻頸項傷口更滿佈烏蠅蟲,相當惡心。

另10隻生還狗健康欠佳

佈滿烏蠅蟲的黑狗,頸上傷口已呈潰爛,滿佈烏蠅蟲成蟲及幼卵,愛協人員將牠放進狗籠,帶返灣仔總部治理。據愛協人員透露,那些烏蠅蟲及幼卵需用鉗逐條逐粒拔走,指「有排搞」。除這黑狗外,另有約10隻流浪狗健康狀態不佳,漁護署人員則將牠們送到新界動物管理中心暫時寄養。至於其餘70多隻相對健康的流浪狗,則需留在村屋內,有愛狗義工昨到村屋打掃,並會在未來數日到村屋照料狗,以免流浪狗繼續無人餵。

前日涉嫌虐待動物被捕、暫准保釋的狗主李×嫦(52歲),昨早與超過20名警員及愛協人員等重返狗場。李婦抵達村屋時懷疑身體不適,突然蹲坐地上,稍後才與眾人進入村屋。流浪狗一見主人與大群人入屋,即簇擁到大門前,既沒驚慌失措,也不發難咬人,只圍在眾人身邊團團轉。

狗糞[遍屋 臭氣熏天

村屋滿佈狗糞[,臭氣熏天,愛協及漁護署人員需穿上保護衣及口罩入屋檢驗。他們逐一檢查狗的健康狀G,又為未有晶片的狗植入晶片。其間李婦不斷指令狗兒「乖灠捸I」狗兒雖不時吠叫,但仍相當守秩序。

事緣前日有鄰居發現事發村屋傳出異味,察看後驚悉屋內養有近百唐狗,部分已死亡,屍體更被同類噬咬,鄰居倉皇報警,才揭發這群狗全是李婦好心收養的流浪狗,但由於近日無人打理,令狗捱餓多時,衛生環境亦變得極為惡劣。

 
 
今日相關新聞
百狗村屋再發現20狗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